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大众承认有更多汽车使用排量“作弊”软件

2015-11-24 09: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大众向美国监管机构承认还有8.5万辆大众汽车的发动机装有非法软件,令这家德国车企再次因排放量丑闻而受到关注。

此前大众和奥迪与美国监管机构对峙的焦点是,该公司是否在部分豪华车型上安装作弊装置以欺骗排放测试,大众已承认在110万辆较小排量汽车上使用了作弊软件。

上周,奥迪派出首席执行官和工程技术人员与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开会。他们承认,从2009年至今年销售的所有3升柴油发动机汽车都安装了作弊软件,这一时间跨度超出人们最初的设想。

美国环保局在11月初提出,大众的较大排量汽车也存在类似问题,在该公司1万辆2014年至2016年车型的3升排量汽车上发现了作弊装置。大众在11月2日表示,“并未在3升的V6柴油动力车辆上安装任何软件,以被禁的方式改变排放性能。”

当时投资者和分析师都对这条声明的语气以及对抗美国环保局是否明智表示担忧。据熟悉大众集团的人士透露,奥迪已经承认这款名为“辅助排放控制装置”的软件违反了美国《清洁空气法》。根据美国法律,这类装置如果要被视为合法,汽车制造商必须通知监管机构,奥迪并没有这样做。

但双方对该软件的作用仍存在争论,美国环保局认为这是一种作弊装置,但大众表示,该装置是为了在柴油发动机预热时给予帮助。这家汽车制造商向美国环保局表示,这款软件可追溯至2009年生产的汽车,总量约为8.5万辆。

奥迪拒绝置评,但昨晚计划发表声明,大众重申,将与美国环保局合作以澄清此事。(中新网汽车频道)

原标题:大众承认有更多汽车使用排量“作弊”软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