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人进馆子平均消费50元 餐馆晚上9点最打挤

2015-11-26 07:4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制图/高翔

支付宝发布幸福指数城市报告,大数据揭秘成都人就餐、购物、旅行、娱乐习惯

11月25日,支付宝联合阿里旅行、大麦网、高德地图、航旅纵横、口碑、淘宝电影、优酷等八大品牌正式发布《蓝色幸福指数城市报告》第二期,聚焦消费,从餐饮、零售、旅行、娱乐四个领域,通过解析消费大数据,展现各个城市居民的消费习惯。

成都人出行爱坐头等舱 比例仅次于北京

据阿里旅行的统计数据显示,最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是泰国、台湾和日本。而全国范围,上海人最喜欢出境游,据航旅纵横提供的数据,第三季度通过上海港出境的人数在全国占比高达28%,排名第二的北京港出境人数占比则只有14%。

第三季度外出旅行,成都有11万人购买了头等舱票,购票人数仅次于31万的北京,以及21万的上海,位居全国第三。深圳和广州购买头等舱票的人数分别为10万和9万。考虑到榜上前五强各机场之间的旅客吞吐量,再算购买头等舱票的人数比例的话,成都人的“土豪”程度仅次于北京。

成都“单身狗”有情趣 最爱独自听演唱会

最有生活情趣的“单身狗”在哪里?全国演唱会观众中,“一次购买一张票”的单身人士占比最大的为成都,其次为张家口、重庆等。数据显示,在第三季度,看演唱会的成都人中一次只购买了一张门票的占49%,成都“单身狗”追求生活品质的特点可见一斑,即便是没有另一半的陪伴,也绝不亏待自己。在这份榜单中,排名第二、三位的张家口观众和重庆观众“一次购买一张票”的比例分别为42%、41%。

成都人进馆子平均消费50元 全国排第四

据支付宝&口碑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人们外出就餐平均单价分别为44.8元、40.8元和43.5元。事实证明,无论经济环境如何,在吃的问题上,人们从未“嘴软”过。

而作为全国闻名的“吃货省”,广东的珠海、佛山成为最舍得在吃上花钱的城市,口碑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珠海的餐饮消费每笔平均达到52.6元,佛山则为51.6元,远超全国平均水平。紧随其后的是厦门,餐饮消费每笔平均达到50.6元,而以美食闻名全国的成都以微弱的劣势排在第四,每笔平均消费50元。

不过要提醒“吃货”们,从大数据看,成都用餐高峰期是21点,前面吃的客人还没出来,门口又排着队,所以要去餐馆用餐最好避开这个时间。而在北方,晚高峰时间就提前了,哈尔滨是19点,北京是20点。

奶粉可以算作婴儿的“餐饮消费”。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天津、成都、武汉、无锡、深圳、郑州,分列婴儿奶粉消费榜前十名,从用户的平均购买量上看,2015年三季度,北京平均每个用户购买8.2罐奶粉,上海以7.9罐紧随其后。这反映出,由于一二线城市职业女性居多,工作家庭都需要兼顾,导致以奶粉为主要饮食的婴儿占比较高,奶粉消耗量保持在较高水平。

手机需求高端化 人均消费2350元

经济增速放缓,电子产品的消费水平却不降反升。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由于手机厂商进入集中发新季,新品上市再度激活了3C数码市场。第三季度全国人均手机购买费用为2350元。其中iPhone6S及6S Plus上市首周,销量达到去年发新首周的238%。

其中,拉萨展现出强劲购买力,以每用户平均购买费用4231元逆袭很多一二线城市。北京、杭州、南京、上海、长沙、拉萨占据排行榜前六位。总体来看,用户对手机的追求更趋高端化,其中北京用户平均购买费用居然高达6398元。

华西都市报记者艾晓禹

原标题:成都餐馆晚上9点最打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