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网店为提信誉刷单 虚构交易额达3千元被罚

2015-11-26 18:0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内江一家网店的经营者,为了提升信誉度,与其他淘宝店主相互“刷单”,虚构交易行为150单,虚构交易金额3005元。就在前不久,他被内江市工商局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11月26日,记者从省工商局网监处了解到,这也是四川省工商系统查处的首个“刷信誉”网店。

该网店经营者黄某为了提升“**商贸”、“甜城**1981”网店在淘宝上的信誉度,争取更多的交易机会,与有同样需求的其他淘宝店主相互“刷单”,进行虚假交易,然后为店主做出信用评价。

内江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发现,黄某处贴着快递单但未装物品的空包裹。通过“空包”上快递单的信息,执法人员在当事人电脑中调取了他与对方相互“刷单”的聊天记录,以及虚构150单交易记录,并将收集的资料原样打印让当事人签字。

经查,从2015年2月起,当事人虚构交易行为150单,虚构交易金额3005元,支付刷单费用1200元。

黄某通过刷单虚构交易提高信誉的行为违反了《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第十九条第(四)项“以虚构交易、删除不利评价等形式,为自己或他人提升商业信誉”之规定。鉴于当事人能积极配合调查,主动承认并改正错误,符合《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内江市工商局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记者 吴冰清)

原标题:内江一网店为提信誉刷单 虚构交易额达3千元被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