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2016年高考为什么部分使用四川卷

2015-11-28 08:30   来源: 四川省教育厅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24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2016年我省普通高考开始使用全国卷》,明确我省高考使用全国卷实行分步推进,平稳过渡。2016年使用全国卷的科目是语文、文科综合(政治、历史、地理),以及外语科小语种(含听力);2016年使用四川卷的科目是数学(文、理)、理科综合(物理、化学、生物)、英语科(含听力,听力考试使用全国统一命制的试题)。各学科考试要求以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课程标准实验版),以及国家和我省相应的考试说明为依据。从2017年起,我省普通高考各科全部使用全国卷。

做出这一决定,目的是维护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原因是考虑到当前全省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实际,特别是数学(文、理)、理科综合(物理、化学、生物)、英语科目全国卷命题范围与我省高中《课程设置方案》规定的教学内容有较大差异,而针对全国卷可能超出教学内容的部分组织补学耗费时间较多,将会增加学生补学相关内容和复习迎考的压力。而语文、文科综合(政治、历史、地理)和外语科小语种不存在使用全国卷超出实际教学内容的问题。

按照这一决定,考试要求不会超出考生学习的范围,不会额外增加考生的学习负担,能有效减轻广大考生复习迎考的压力,这充分体现了对广大考生的关心爱护,有利于维护考生的切身利益。

我们希望大家充分理解我省2016年普通高考试卷使用的有关安排,共同维护考生利益,共同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共同为考生集中精力安心复习备考创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 四川省教育厅

2015年11月27日

原标题:四川2016年高考为什么部分使用四川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