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连锁便利店7-11日本公司获日“最黑心企业奖”

2015-12-01 12:22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

对于企业来说,拿奖是好事,但日本每年评选的“最黑心企业大奖”却让所有日本企业敬而远之。今年,获得日本“黑心企业大奖”的是知名连锁便利店7-11。

据日本最大的律师、法律网站“律师.com”29日报道,日本2015年度“黑心企业大奖”颁奖仪式于11月29日在东京召开,日本知名的连锁便利店7-11“获奖”。今年被提名的日本候选企业有7-11、日本晓工业、ABCMART、藤尾食品、明光网络教学、日本蚂蚁搬家公司等6家公司。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知名的便利店连锁企业7-11日本公司因妨碍加盟商降价处理临近保质期结束的便当、对员工过度剥削压榨、对非正式员工的打工者以及外国留学生打工者非常苛刻等,获得日本“黑心企业大奖”。该奖项评选活动主办方成员、日本律师佐佐木亮接受采访时称,“7-11在盈利模式上有缺陷,并且损害底层员工的利益。出事后,7-11公司还不允许媒体曝光披露他们的问题”。此外,今年的“黑心企业特别奖”颁发给日本晓工业,其一名19岁的非正式员工在公司被欺负后自杀。目前,“获奖”的6家公司中,只有日本蚂蚁搬家公司的老板站出来猛烈反驳。

日本“黑心企业大奖”评选是由日本律师、记者和学者等组成的“黑心企业企划实施委员会”主办的活动,通过网络投票等方式选出日本民众心目中最黑心的企业,今年已经是第四届了。

此前,东京电力(发生核泄漏的福岛核电站属于该公司)、日本和民餐饮集团等都曾获得黑心企业大奖。该奖项每年都邀请提名的日本企业参加颁奖仪式,但是截至目前没有一家企业出席。(记者 李珍

原标题:连锁便利店7-11日本公司获日“最黑心企业大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