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男子酒驾被查 称喝的药酒不是酒(图)

2015-12-03 07:4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2日,成都交警在天府新区牧华路检查酒驾。

因为得了风湿病,每逢天气变化时,成都市民老王就爱喝几口药酒去去寒。

12月2日中午,老王骑着摩托车经过天府新区牧华路三段时,在锦江斜拉桥下被例行检查的执勤交警拦下。“闻到他身上有明显酒味,但他坚持说自己没有喝酒。”天府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樊伟说,经过呼吸测试,老王体内酒精含量为69mg/100ml,已达到饮酒驾驶标准。

看到测试结果,老王大呼冤枉。老王说自己患有风湿病,逢天气变化就会犯病,“这两天降温风湿犯了,中午我就喝了3两药酒。药酒不是酒!”

樊伟表示:“药酒也是酒,喝了也要被查酒驾。建议市民喝了药酒就不要开车。”目前,因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老王将面临记12分、暂扣驾驶证半年并处罚金的处罚。丢下轿车开跑?跑不脱交警处罚!

12月2日晚上10点左右,一辆小轿车在距离天府新区牧华路三段检查点还有约100米时突然停下,司机拉开车门,跳下车就开跑。

“我们远远就看到那辆车有点不对劲,正往那边走,就看到驾驶员准备跑路。”执勤民警谢辉和同事追了10余米,把司机老裴逮住。

老裴开跑的同时,自己的姐姐还坐在车上。连人带车都没管,他最终也没能跑脱交警处罚。因为饮酒后驾驶,他被处以记12分、暂扣驾驶证半年并处罚金的处罚。

截至记者发稿,2015年12月2日全天,成都天府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共查处了9起饮酒驾驶违法行为。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雪 摄影 张磊

原标题:整了3两药酒被拦司机:药酒不是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