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构建综合交通走廊 成都成对外开放国际航空枢纽

2015-12-03 07:1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解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首场聚焦“十三五”规划建议

12月2日起,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将连续举办7场新闻发布会,系统解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2日上午10点,首场发布会举行。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省委新闻发言人马波作主发布,省发改委主任唐利民、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吴成钢参与发布。他们从全面创新改革谈起,详述了美丽四川、交通大会战、区域协调发展、开放合作等一系列热点问题。四川未来5年的发展轨迹,由此变得清晰起来。

四川未来5年咋发展五大主线贯穿始终

下一个5年,四川如何加速发力领跑全国?在中国进入经济新常态的大环境下,四川的产业结构如何华丽转身?

马波表示,四川的“十三五”规划主要有5条主线: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延续省委治蜀兴川的总体思路;明确提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奋斗目标;系统谋划用“五大发展理念”指导四川实践的重要部署;鲜明突出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的特色举措。

创新改革是“一号工程”领先发展成都经济区

“当今社会,谁在创新上走到前面,谁就能赢得先机。”唐利民以创新改革作为发言的首个关键词。事实上,在四川“十三五”规划建议中,创新一词出现了105次之多,成为出现率最高的词汇。

那么,四川将如何用创新改革,领跑全国小伙伴?唐利民称,四川的“砝码”是依托成德绵开展创新改革,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先进制造业、高端成长型产业、新兴先导型产业发展。

同时,推动成都经济区领先发展,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培育壮大川东北经济区,挖掘攀西经济区和川西北经济区增长潜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构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中韩中德产业园

“四川要构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推进生态省建设。”唐利民直言,四川要建成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和消费方式。

在交通出行上,“铁水公机”四剑齐发,构建立体综合交通枢纽。他直言,“十三五”期间,四川要高水平规划和建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成都将成为除北京和上海外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他还透露,在中国民航局十三五”规划中,成都的定位与北京、上海和广州相同,均为中国对外开放的国际航空枢纽。

利用开放合作机遇,四川要积极创设中国(成都)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韩创新创业园、中德产业园等。

原标题:构建综合交通走廊 成都成对外开放国际航空枢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