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齐肩“北上广” 成都跻身一线枢纽城市

2015-12-11 08:27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上午10时12分,一架由北京飞来的喷绘有橘红色卡通熊猫图案的“秀美四川”号客机平稳降落成都机场,一段滑行再经过“水门”仪式后最终停靠。随着该航班的降落,一个全新而重磅的数据在成都机场诞生——成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

该航班满载有156名旅客。“事前,我们根本不知道,航班即将降落时,机上广播才告诉大家一个喜讯:这个航班的所有旅客为幸运旅客。”乘坐该航班的乘客邹勇说,就在大家议论纷纷之时,机上乘务员解释说,随着该航班的旅客到达,成都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是一次历史性突破。这时,大家才恍然大悟,机舱内一片热议声,大家为成都这座城市的快速发展而纷纷点赞。

昨日执飞CA4194航班的国航机长蒙峰,脸上洋溢着喜悦和自豪,这是他第二次执飞的航班成为成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实现历史性新突破的航班。“上一次成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是2012年12月12日。”蒙峰说,当时他与同事一起执飞从贵阳来成都的CA4440航班。

市口岸与物流办主任陈仲维称,突破4000万人次来之不易,是成都航空市场发展的一大标志性数据,“这标志着成都实现了又一历史性跨越,成都正从国内众多二线城市中脱颖而出,跃入与‘北上广’齐肩发展的一线枢纽城市行列,成为中国中西部的航空门户枢纽;这既是成都民航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也是成都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新起点、新篇章。”

原标题:齐肩“北上广” 成都跻身一线枢纽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