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女博士为捐造血干细胞 推迟结婚生子

2015-12-15 21:1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14日,从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在读博士周伟身上采集的造血干细胞悬液由专人送往北京,注入了一名24岁的再生障碍性贫血病患者体内。

12月15日,成都商报记者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四川省管理中心证实,周伟是截止目前四川学历最高的干细胞捐献者。

因为这次捐献,周伟和男朋友吕腾飞推迟了今年底结婚生子的计划。但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周伟的笑声依旧爽朗:先休息几天,以后或将出国深造后再结婚生子。

女博士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省内学历最高捐献者

12月15日,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次日,周伟在男朋友吕腾飞的陪伴下回到四川农业大学温江校区休养。

1.58米的身高,49公斤的体重,让即将年满26岁的周伟看起来有些瘦小。但从2015年12月10日起,周伟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血液科注射动员剂,每天一支,直到14日上午采集造血干细胞悬液结束,周伟都没有叫一声疼。

周伟接受注射动员剂。

“可能是我们的专业经常要实践嘛,我身体比较好,也不怕苦。”周伟说,虽然在采集后依旧有疼痛,但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已经由专人送往北京,并于12月14日晚成功注入那名再生障碍性贫血病患者体内后,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15日下午16时许,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四川省管理中心与周伟对接的工作人员证实,周伟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已注入北京患者体内,周伟是截止到目前四川学历最高的干细胞捐献者。

大二成为志愿者一度忘记 导师曾怀疑是骗局

在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读本科大二时,来自重庆的周伟登记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期间进行过采集血样等。

至于当初为何会选择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周伟笑声如银铃般:真的记不起初衷了,但一定有“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因素。

2015年7月16日,已经成为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在读二年级的博士的周伟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电话那头,一位自称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四川省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通知她:北京一名24岁的女患者与她初次配型成功。

接到这个电话时,周伟既惊讶又高兴。惊讶的是,从读大二成为志愿者到现在读博士二年级,这么多年过去了,她的手机号也换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费了不少周折终于通知到她。高兴的是,当时的一个愿望如今有机会成为现实,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即将拯救一名比自己小一岁多的北京女孩。

接到初配成功的通知后,周伟利用休息时间,配合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四川省管理中心完成了第二次配型和体检。“我从小身体就比较好,很少生病,所以也没有做太多特别的准备。”

但因尚未毕业,考虑到以后的检查或许要耽误学业,期间周伟向老师告知此事,没想到,老师还叮嘱她,小心被骗。“老师们也是为我好,担心我被骗了。”

原标题:女博士为捐造血干细胞,推迟结婚生子!她是四川学历最高捐献者| 成都商报客户端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