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女博士为捐造血干细胞 推迟结婚生子(2)

2015-12-15 21:1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周伟在医院休养。

推迟年底结婚生子计划 或将出国深造后再进行

周伟的男朋友吕腾飞是周伟大学本科同系的同学,如今也在四川农业大学温江校区读博士。两人相恋于大学本科时,后来周伟被保送读研,为了两人的感情,吕腾飞也选择了读研读博,专业也一样。

一开始,得知周伟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吕腾飞有点担心,一是担心女友的身体,而是因为家人在催促两人结婚,加上还有一年多就要毕业,考虑到以后就业,两人决定,在今年底结婚生子。

周伟说,得知自己原计划年底结婚生子,专家建议两人在捐献后大约等一年把身体调整到最佳再生孩子。

“我们也考虑到两个方面的情况:一个是不知道捐献后需要多长时间恢复,一个是怕捐献的时间万一正好和婚期相冲突等。”在吕腾飞翻看资料得知捐献对身体并无伤害后,因只知道捐献时间大概在年底,但捐献的具体时间尚不确定,经过一番商量,两人决定,推迟今年年底结婚生子的计划,先救人。

于是,体检、采集等等,吕腾飞都陪在周伟身边。至于生孩子一事,吕腾飞说,考虑到社会上一些单位对未结婚、未生小孩的女毕业生可能存在偏见,准备毕业出国深造后再考虑生孩子的事情。

这点也得到了周伟的认同,唯一让周伟心生歉意的,是男友和自己的家人。

“爸爸从报纸上看到才知道我要捐献一事,我没有提前告诉他,让他有点不高兴。”周伟说,“但能帮助别人,让患者有重获新生的机会,他们也支持。”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蒋麟 图片由吕腾飞提供 编辑 魏孔明

原标题:女博士为捐造血干细胞,推迟结婚生子!她是四川学历最高捐献者| 成都商报客户端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