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1.9斤!泸州妈妈产“超级宝宝” 孕期疑怀双胞胎

2015-12-16 17:2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生了,生了,是个健康的千金,重11.9斤,算得上超级宝宝……”14日中午,叙永县摩尼卫生院,28岁的邱丽梅迎来了她的宝贝女儿。重11.9斤的“胖天使”宝宝,不仅给家人带来意外惊喜,也让医护人员喜出望外。

zhangrh1512440 - 副本

重11.9斤的“胖天使”宝宝

孕期肚大 疑怀上双胞胎

“这个娃娃是我工作32年来遇到最重的新生婴儿,她个头超过了满月的孩子,比刚出生的足月宝宝大了一倍。别的宝宝在婴儿床里只占三分之二位置,而她在里面却显得有些拥挤,真是太可爱了。” 有32年妇产经验的产科主任蔡明华说起这个“胖天使”宝宝时,一脸惊喜。在她看来,出生10斤以上的新生儿非常少,11.9斤重的胖娃娃,她还是第一次遇到。

今年28岁的叙永产妇邱丽梅个子中等,这是她的第二个宝宝,大儿子8岁,她和家人一直希望能有一个女儿。怀孕后,邱丽梅很少运动,多数时间呆在家中。怀孕几个月后,邱丽梅的肚子明显比其他孕妇大,朋友们以为她怀的是双胞胎。不过,邱丽梅在产检后发现,怀的是单胎,胎儿发育很好。

院方严阵以待迎超级宝宝

13日,怀孕38周的邱丽梅的肚子出现了阵痛,有临产的症状。邱丽梅和家人急匆匆赶到摩尼卫生院,医生发现她的肚子比普通孕妇大了一圈。“这会不会是个巨婴?”蔡明华猜测。

随后,医生给邱丽梅测量了宫高、腹围,结果两者相加的结果超过了140厘米,B超结果也很惊人,双顶径有9.7厘米(平均都在9.5厘米以下),腹围有37.8厘米(一般的宝宝都是35厘米以下)。毋庸置疑,这肯定是“巨大儿”。

种种迹象表明,即将出生的婴儿会有头大肩宽的“特征”。我国新生儿标准体重是3.4公斤,重于4公斤的婴儿都视为“巨大儿”,一般来说,“巨大儿”分娩有风险,通常会采用剖宫产,自然分娩的极少。为了迎接这个巨婴,妇产科的蔡明华和医护人员做好了剖宫产的准备。然而,手术过程要比她们想象的顺利,整个分娩过程仅用了一个小时。

医生提醒:孕期勿营养过剩

女婴出生体重11.9斤,比一些满月的孩子还要重。邱丽梅和家人看着胖嘟嘟的千金女儿,开心不已。小家伙不仅个头大,食量也很惊人,普通新生儿出生后每顿只要喝约20毫升奶,邱丽梅的千金一顿就能喝40毫升,是普通宝宝的两倍。邱丽梅说:“宝宝比我们预想的还要重,太意外了,幸好这次母女平安。”蔡主任说,近几年,她发现超过8斤重的新生儿明显增多,但很少有超过9斤重的,如此“重量级宝宝”非常少见。

蔡明华说,邱丽梅生下“巨大儿”,跟她在妊娠期的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孕妇在怀孕期间喜欢吃甜食和水果,会造成营养过剩,这样对产妇和婴儿都会带来不良影响。另外,孕期也要适度活动,别因为觉得累而不动。当然定期的孕检也必不可少,通过早期干预,可预防和避免疾病发生。

妇产科专家介绍,如果孩子体重太重,个头太大,首先孕妇难产的几率会增高,并且“巨大儿”长大后还会增加肥胖、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因此,在怀孕期间,孕妇并非吃得越多越好,也不是营养越多越好。孕妇在孕期要控制体重,安排合理饮食,适度补充营养,控制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摄入;孕期增长的体重控制在20至30斤比较合适,增长需匀速。

如此看来,想要二胎的妈妈们,还需多注意自身的健康,提早做好准备迎接“二娃”到来!(来源:泸州新闻网 蒲永吉 记者:周丽 )

原标题:11.9斤!泸州妈妈产“超级宝宝” 孕期疑怀双胞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