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地铁4号线26日9时起载客运营 元旦正式开通

2015-12-19 07: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目前

可在骡马市站、中医大省医院站分别与地铁1、2号线换乘

未来

可在文化宫站与7号线换乘

在中医大省医院站与5号线换乘

在市二医院站与3号线换乘

在玉双路站与6号线通道换乘

成都地铁公司昨日发布消息,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2016年1月1日正式开通。但为了让沿线市民提前熟悉新线路出行方式和多线换乘的特点,经批准,提前于12月26日上午9时开始载客运营。

单程运行时间约34分钟

地铁公司称,经过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已通过复查。经市政府同意,12月26日上午9时开始载客运营,2016年1月1日正式开通。

地铁公司介绍,4号线全天6时30分至22时40分运营。考虑到成都市民的乘车习惯,站停时间适当延长,小客流站不低于35秒,换乘站60秒,大客流站保证35~40秒,单程运行时间约34分钟。工作日高峰最小行车间隔4分钟,双休日最小行车间隔4分15秒。采用4动2拖B型车,最高运营时速80公里。

为满足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后带来的线网客流增加,以及成渝客专开通、火车北站改造等带来的客流变化情况,12月22日起,地铁公司将对1、2号线运力进行调配,采取加密高峰时段上线列车等措施,竭力满足乘客的安全、快捷出行需求。1号线南延线通车后,成都地铁日均客流达到百万人次。据预测,4号线通车后,客流将达到日均150万人次。

未来还可与4条地铁换乘

乘坐地铁4号线,目前可在中医大省医院站、骡马市站分别与地铁2号线和1号线换乘。未来,还可在中医大省医院站与5号线换乘,在市二医院站与3号线换乘,在玉双路站与6号线通道换乘,在文化宫站与7号线换乘。骡马市站为地下三层结构,一层为1、4号线站厅层、二层为1号线站台层、三层为4号线站台层。中医大省医院站分为地下两层,负一层为站厅层,负二层为站台层。

1

4号线2元起价全程4元

根据地铁线网线路票价方案,成都地铁4号线票价采用2元起价,最高单程票票价为4元的区间计价制,同时针对不同的乘客群体,制订了相应的票价优惠措施。地铁全网的最高票价也未改变,为7元。

公交接驳上,优化后4号线一期工程车站150米范围公交线路达到94条。为满足郊区居民驾私家车换乘地铁的需求,近期将在非遗博览园站、成都西站设置P+R停车场,新增车位700个。成都商报记者 张舒

原标题:26日9时起 地铁4号线载客运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