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黄新初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五点要求

2015-12-23 07:1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在指导崇州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时,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将践行“三严三实”作为必修课,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真正做到讲忠诚、守纪律、尽职责、敢担当、善作为,奋力推动成都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崇州市是黄新初的联系点,在出席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黄新初认真审阅了有关材料,了解了会议准备情况。昨日会上,崇州市委书记赵浩宇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每位市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互相开展批评,深刻剖析原因,并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听取发言过程中,黄新初不时和大家交流意见,对崇州市委常委班子及个人查摆出来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精当点评。他在讲话中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和重中之重,对于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持续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再次表明,批评和自我批评确实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是共产党人防身治病的一剂良药。大家要认真总结和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功经验,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贯穿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始终,大胆使用、经常使用,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结合此次会议实际,黄新初在即席讲话中,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讲忠诚。党的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忠诚、干净、担当。忠诚是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党内摆正自己位置的重要前提。首先是要忠诚于党,用心坚守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其次是要忠诚于人民,用情服务人民,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再次是要忠诚于事业,坚持夙夜在公,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用力做好本职工作,共同垒好社会主义大厦的一砖一瓦。

二是守纪律。党的纪律规矩,是管党治党的尺子,也是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体现和可靠保证。一方面,要在思想上毫不含糊。自觉在心中划出红线,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持用中央新颁发的《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激励自己、约束自己,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另一方面,要在行动上毫不含糊。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重大要求,坚决反对“七个有之”,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有关要求,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和廉洁从政有关制度规定,将纪律挺在前面,将纪律作为健康成长的“护身符”。

三是尽职责。每一名领导干部的权力,一丝一毫都来自于人民、一点一滴都受托于组织,承载着党和人民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领导干部必须在其位、谋其事、尽其力、求其效,自觉为党分忧、为民谋利,以严以用权的实际行动,持续赢得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同时,权力就是责任,必须倍加担当。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履职、全面尽责,将成都工作放在全国、全球来定位思考、谋划推进,为在“十三五”时期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初步建成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四是敢担当。共产党的干部,要敢于决策、坚持原则、勇于负责,做到进不求名、退不避罪,时刻想着多为群众做实事,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敢于担当、勤于任事的品格,全力保持我市经济“稳中求进”的发展势头,继续当好全省和全国发展大盘子里“求进”“快进”的积极因素。

五是善作为。党的干部,要把发展紧紧抓在手中,不图虚名、不务虚功,潜心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好事,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具体到成都,就是要有把工作往实里做的干劲、往深里做的韧劲、往细里做的钻劲,凡事使出最大力气、出手达到最高水平,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特别是当前,要贯彻落实好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一系列重大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以大作为、善作为的实际成效,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波出席会议。 (记者 张魁勇 摄影 王若冰 于谭阳) 

原标题:讲忠诚 守纪律 尽职责 敢担当 善作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