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2015-11-04 07:4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市委副书记李昆学,市委常委朱志宏、白刚、王忠林、陈建辉、刘仆、胡元坤、吴凯、王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10月26日至29日,十八届五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在我国“十二五”发展即将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会议审议并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国家发展蓝图,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顺应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做好“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10月31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王东明书记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充分明确“十三五”的工作方位,切实把中央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治蓉兴蓉的各项工作当中。一要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大成就,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二要准确把握全会对“十三五”时期发展环境的重大研判,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牢牢把握“十三五”发展主动权。三要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原则,明确工作的基本遵循,更好推进成都工作。四要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找准成都的发展任务,确保在中西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要准确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好效益、更为均衡、更可持续的发展。六要准确把握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重要部署,强化发展的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抓紧抓实抓落地。

一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各级各部门要以最短时间和最快速度,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实现传达全覆盖。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采取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全会精神真正学透、悟透、吃透。要全方位开展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充分形成全覆盖、多层次、强渗透的宣讲格局,确保取得实效。

二要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为“十三五”发展绘好蓝图、定好路径。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关键是编制好“十三五”规划。要抓紧筹备召开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就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作出系统部署,并审议通过我市“十三五”规划《建议》和创新改革有关《决定》,为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提供基本遵循。

三要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预期目标。现在离年底只有短短50多天,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找准差距、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坚决打好收官之战。重点是抓好五个方面:一是突出抓好扩投资、稳工业和天府新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确保实现全年预期目标,为全省稳增长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自觉承担全省建设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依托城市责任,进一步抓好成都方案的细化完善并尽快报批,并以建设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科学城和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为抓手,先行先试、干在前列,争取早出成效和经验。三是针对年末的特殊时期,一方面要对民生工作进行专项梳理和督查,向老百姓交好民生账本;另一方面,要扎实抓好安全维稳工作,进一步织密织牢综治防控网,强化依法治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四是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在全力抓好自身扶贫开发的同时,继续抓好甘孜对口援助和同阿坝等市州的区域合作,为兄弟市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好带头带动作用。五是强化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突出抓好《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特别是认真开展好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和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压紧压实从严治党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十项规定情况汇报,并就有关工作作出安排。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理念,继续大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持久战。一要在抓“小”上狠下功夫,防止反弹回潮。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整合纪检、组织、宣传、司法、信访等部门力量,切实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干部日常管理制度,开启全天候“探照灯”,防止作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二要在抓“长”上狠下功夫,形成工作常态。针对存在的作风问题,突出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制度管根本、管长远的鲜明优势,把管用的经验固化下来,把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深化下去,把群众期盼的良好作风变成常态。三要在抓“实”上狠下功夫,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保持一抓到底的耐心、定力和韧劲,持续正风肃纪,使新风正气成为常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资政,市政协党员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长助理等列席会议。(记者 张魁勇)

原标题: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