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回顾2015成都新年音乐会:国内外知名乐团和演奏家蓉城贺岁

2015-12-24 16:2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日报2014年12月31日讯 除了东郊记忆的跨年音乐会火爆上演外,岁末新年,成都舞台还将迎来国内外众多知名乐团和演奏家,通过一首首经典名曲向成都市民传达新春祝福。

今晚在成都艺术中心娇子音乐厅将上演《交响弗拉明戈——西班牙欧西嘉交响乐团2015新年音乐会》,这场新颖的新年音乐会上,如果说热情奔放的弗拉明戈是世界艺术舞台上耀眼的一抹红色,那庄严恢弘的古典交响乐就是那辉煌的金色,当火红的热情与金色的激情交相辉映,观众在欣赏世界名曲同时,还能感受到原汁原味的西班牙异域风情,歌剧《卡门》选段“哈巴涅拉”,弗拉明戈舞《幻想舞曲》《踢足舞曲》,斗牛舞曲《山猫》,方丹戈舞曲《弗朗西斯吉达女士》 ……无不是西班牙国粹与古典交响乐最惊艳的相遇。

由老约翰·施特劳斯于1825年创立的维也纳施特劳斯管弦乐团,在2015年到来之际,将再度为观众奉献顶级品质的音乐会。乐团将为成都观众带来最为擅长的莫扎特和约翰·施特劳斯家族的作品。如莫扎特的歌剧《后宫诱逃》序曲、《小夜曲》、小约翰·施特劳斯的《闲聊波尔卡》、《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又包含了声乐演唱作品如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魔笛》、小约翰·施特劳斯歌剧《蝙蝠》、《吉卜赛男爵》中精彩咏叹调。相信当最后的《拉德斯基进行曲》欢快铿锵的旋律响起时,音乐家与听众水乳交融的鼓掌场面,将让音乐会气氛达到最高潮。

元旦期间,我市还有李云迪“王者幻想”新年交响音乐会、《诗 乐 赋——2015新年音乐会》、白恩念新年钢琴演奏会等相继上演,新年音乐会市场精彩纷呈。

原标题:国内外知名乐团和演奏家蓉城贺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