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身患癌症 成都供电公司职工乐观支撑单亲家庭

2015-12-25 11: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5年前她身患癌症,从手术刀下夺回生命。每月坚持社工服务,照顾老人和留守儿童,5年后她热心公益,在奉献中焕发新生。

两次手术摘除子宫,住院35天,激增20斤……5年前她身患癌症,从手术刀下夺回生命。每月坚持社工服务,照顾老人和留守儿童,5年后她热心公益,在奉献中焕发新生。她是林婕,成都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员工,用旷达的心态战胜了疾病,并将这份勇气和乐观感染了身边人。

▼面对癌症

她比生病前更乐观积极

2012年9月,单位搬迁,林婕每天忙于相关交接工作,常常加班,不时感到腹痛。在父母的多次劝告下,她去医院检查,被确诊为子宫间质肌瘤,也就是癌症早期。

林婕记得,听说这个消息时,眼泪不由自主地就下来了。刚跟丈夫分开5年,一手带大儿子,好不容易等到儿子懂事,自己却得了“绝症”。林婕默默回到病房哭了1个小时。

但她不钻牛角尖,“我上有70岁的父母,下有14岁的儿子,又跟丈夫分开了。如果我倒下了,谁来照顾他们?”接受治疗后,林婕摘除了子宫,并在化疗药物的作用下,激增20斤。面对前来探望的同事们,她微笑着自嘲道:“你们以后可以叫我‘大哥’了”。

出院3个月后,林婕回到了工作岗位。同事们都说,林婕比生病前活得更乐观积极了。她带着同事们每天跳两次工间操,举手投足都是认真劲儿。虽然体力不好,经常大冬天也会跳得满头大汗,林婕却在领操的位置上坚持了近两年。

▼养老院做义工

她就像去见亲人不觉累

周末的时候,林婕常组织同事们去朗力养老服务中心做社区服务,给老人们亲手包汤圆、包粽子。“老年人夏天喜欢用蒲扇,现在很难买到。我专门托人去乡下买了蒲扇给老人送去。”他们少则三五人,多则上十人,每个月都要去见见老人,陪他们聊天散步。“我在家要照顾3个老人,已经摸透了老年人的脾气和习惯,所以去养老院做义工就像去见亲人,很亲切,不觉得累。”

今年12月,林婕还拿到了大学本科毕业证书,从中专到本科,她花了15年,即使生病期间也没有放弃学习。在此之前,她早已是单位的业务能手,不管是客户服务员、电费审核员,还是文秘、高级电费账务员,她的细致和认真都让同事佩服。

林婕的大徒弟钟茜告诉记者,见习期间,自己每次审完的本子师傅都要逐户重审一遍,即使加班也绝不遗漏。如今,钟茜在电费审核的岗位上已经7年“零差错”。“她总说我们是共同学习,互相学习,我却觉得从她身上学到了太多,无论业务还是生活,都是榜样。”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身患癌症她乐观支撑单亲家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