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被署名诋毁淘宝和马云 王健林索赔千万案开庭

2015-12-31 14:5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1231120118151

12月30日,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起诉“顶级企业家思维”微信号冒名发文诋毁电商和马云一案正式开庭。王健林方要求该微信号在多家媒体上刊登道歉声明,要求的赔偿经济损失、精神损害抚慰金以及其他开支共计超过1000万元。法庭上,双方就该微信号发布冒名文章的行为是否属于转载等问题进行了法庭辩论。该案未当庭宣判。

21岁的小伙惹恼了首富王健林

王健林诉称,今年11月12日,北京某公司在其微信公众账号上刊登题为《王健林:淘宝不死,中国不富,活了电商,死了实体,日本孙正义坐收渔翁之利(荐读)》文章,冒用其名义恶意诽谤、污蔑淘宝网及网购电商。

在庭审现场,被告代理人称,此公号并非公司及工作人员经营,是公司某人员将营业执照借给了其一名亲戚杨某,杨某今年21岁,高中未毕业,自考信息管理专业,他用公司的执照注册了涉案公众号,并本着渴望被关注的心情,刊登了涉案文章。

王健林认为,该文章自11月12日发表后,短短3天时间阅读量就突破10万,点“赞”数达近万个,在社会上广泛传播。这篇文章严重侵害了其姓名权、肖像权和名誉权。故诉至法院要求删除侵权文章、公开道歉并索赔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被告表示这篇文章是转载的而非原创,承认将这篇文章用王健林的名字是侵权行为,但是不存在主观恶意,而且文章只是商业观点,并没有诋毁、诽谤王健林。

屠呦呦、马云也被冒名“躺枪”

其实,这个案件里的这篇文章还有其他的版本。比如有郎咸平版:《郎咸平:淘宝不死中国不富 一切回到解放前》,还有美国版:《老美说:淘宝不死,中国不富!发展下去一切回到解放前!》。

很多大佬都有被冒名发过文章。比如刚刚获得诺贝尔将的屠呦呦。12月12日晚间,朋友圈被屠呦呦诺奖致辞《感谢青蒿,感谢四人》刷屏。但是随后被证实这篇文章是假的。

马云则更是躺枪无数次。比如《马云老婆认为他做了很多帅哥做不到的事,还教育沉溺网吧游戏的孩子》、《今天你对我爱搭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等等都是马云被冒名写的文章。

原标题:被署名诋毁淘宝和马云 王健林索赔千万案开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