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上海"全城戒备"迎新年 跨年夜外滩区域无活动

2016-01-01 08: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31日晚,上海外滩客流平稳,井然有序。据悉,外滩今年跨年夜没有任何活动。上海警方介绍,将全员上岗,引导人流,确保安全。 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中新社上海1月1日电 对来沪游客而言,上海地标性景点外滩无疑是首选观光之地。12月31日晚19时起,陆续有民众顺着沿途竖起的指向外滩方向的中英文双语路牌,从南京东路步行至灯光璀璨的外滩。

尽管今年外滩区域没有既定的迎新活动,和一年中任何一天都没有区别,但上海警方仍然备足了警力。记者在现场看到,外滩客流平稳,井然有序。进入外滩区域,每隔几十米就有维持秩序的警察。在外滩观景台附近更有许多警察手持“外滩区域无活动,请勿滞留,注意安全”的中英文双语蓝色告示牌。交警也在路边竖起“交警提示:外滩无倒计时活动”的LED指示牌。

跨年之夜,上海警方全员上岗,并运用新研发的大客流聚集安全风险监测系统等一系列技术手段做好外滩、新天地等区域人流监测,一旦出现人流过快聚集,将按照预案有序引导疏散人流。上海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曹军在31日表示,将“全城戒备”保障2016年元旦跨年安全。

今年的跨年夜迎新活动,作为上海的时尚地标新天地精心准备了美轮美奂的“新年倒计时”活动。记者看到,设置于新天地太平湖上的主舞台“水上舞台”,通过炫目的灯光设计、高科技的投影技术和特殊舞台构造,营造出闪烁、前卫的氛围。

然而出于安全考虑,本次新年倒计时凭票入场,门票不予出售,以在新天地消费满额换领的方式进行兑换。观众需刷票方可进入会场。

据悉,今年元旦期间,上海将举行44场大型活动,主要包括迎新长跑、登高活动和一些寺庙举行的觐香祈福活动,还有商场举办的各种商业促销活动。

一年中商场最给力的折扣,或许就在跨年夜了。然而,今年上海实体店的跨年活动也与往年有很大不同。出于安全考虑,各大商圈跨年夜的户外营销活动基本都取消了,而一些传统的线下领券活动也转战线上。

在为数不多的跨年夜有促销的商场中,浦东第一八佰伴商厦将闭店时间延长至2016年1月1日凌晨两点。早在30日晚,商场内各个柜台便“严阵以待”,用胶带、围栏等设置出、入口,化妆品专柜更是撤下了柜台上的样品。

在位于静安寺商圈的久光百货,除了门前尚未“下岗”的圣诞树,并没有太多的节日气氛。而市民们最期待的春节“福袋”,更要等到中国农历春节才上线。 (记者 韦柳 李姝徵 马化宇)

原标题:上海“全城戒备”迎新年 跨年夜外滩区域无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