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9大活动305场演出 成都新年室外音乐会吸引17万人参与

2016-01-05 08: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露天演唱会、成都古琴草地音乐会、成都音乐生活馆、音乐互动游戏、流行音乐歌手大赛、锦城书荟、氛围营造表演、2016成都古琴艺术荟和院校精品音乐作品展演9大类活动,305场演出,共有17万成都市民和游客参与,这注定是属于“我们的节日”……

提升东郊记忆的 人气和商机

1月1日~3日,由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传媒集团、四川音乐学院主办,成都市文化馆、成都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成都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成都新年室外音乐会”在成都东郊记忆、沙河绿地进行了三天的演出。主办方告诉记者,这是一场具有国际性、创新性、多元性、持续性的艺术盛会。“不仅打造成都独特的音乐会品牌,推动成都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促进我市的文化消费,而且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我们的节日’文化活动的总体部署,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为年轻音乐人搭建平台

成都新年室外音乐会活动内容丰富、持续时间长,整个活动期间,群众参与度高,活动首日,就有约5万以上的市民进入东郊记忆参与活动,并且在后两日呈逐步增长的态势。据统计,1月1日至3日活动期间,参与的市民总人数达到17万人次以上。

众所周知,成都被称为“选秀之城”,涌现出包括李宇春、张靓颖、张杰、王铮亮、谭维维、郁可唯等优秀的歌手。而成都新年室外音乐会的主要活动之一——流行音乐歌手大赛在筹备时间短、消息发布晚的情况下,一周之内就吸引了全市专业文化艺术院团和各大艺术院校学生的踊跃报名,最终有多达130余位选手参与比赛。

“在成都新年室外音乐会之前,成都市不乏音乐会演出,但过去的音乐会都是单场的室内演出,而且演出内容较为单一,观众都是正襟危坐在室内欣赏,并且需要购票入场。”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说:“成都新年室外音乐会却让市民不仅可以免费欣赏到原先只能在剧场内演奏的高雅音乐,还能免费欣赏到剧场外的流行音乐以及市民音乐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且可以亲身参与到演出活动中,或在群众卡拉OK上大展身手,或在音乐互动游戏中玩得开心,充分感受到音乐的无穷魅力。”此外,室外音乐会的形式还让市民充分放松,可以坐在新年灿烂的阳光下或安逸的咖啡厅里,十分休闲地感受公益文化带给大家的欢乐,庆祝新年的到来。

成都新年室外音乐会从开始到结束,都受到了央级媒体、省级媒体、市级媒体以及新媒体的广泛关注,据统计,到1月3日闭幕当天,相关新闻报道超过120篇。主办方还注重利用新媒体,借助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微电影等平台,扩大音乐会的影响。新浪微博话题“成都新年室外音乐会”阅读量高达179.6万次,为打造成都独特的音乐会品牌奠定了基础。

与此同时,在三天的成都新年室外音乐会活动期间,共有17万人来到东郊记忆和沙河绿地现场。“尽管本次音乐会采取了免费的形式,但据测算,现场观众人均直接消费达到了100元以上,包括餐饮、购物等费用,总体至少拉动成都市的节日消费1500~2000万元,提升了东郊记忆的人气和商机。此外,观众借助音乐会产生的间接消费还无法估量。”主办方负责人说。

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实习生 应鑫

摄影记者 王效 张士博 王红强

原标题:成都新年室外音乐会 我们的节日,艺术的盛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