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9号线拟于2020年建成运营

2016-01-14 07:4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商报讯 昨日,记者从成都地铁官网获悉,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开始,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线路长约23.9千米,计划工期3年10个月,拟于2020年建成运营。

据了解,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线路长约23.9千米,均为地下线路,共设置车站11座,均为地下车站,其中有换乘站9座,平均站间距为2277米。一期工程设置一段一场,分别为元华停车场和武青车辆段,共设置主变电所2座,分别位于停车场和车辆段内部。计划工期3年10个月,拟于2020年建成运营。

此前成都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9号线全线是成都又一条环线地铁,走向大体在“3.5环”位置。根据研究,目前地铁客流呈现非常明显的方向特征——早高峰时从西往南的客流多;晚高峰时则相反,由南往西的客流多。这个特征与三环路、绕城高速路的早晚高峰机动车流基本一致。因此,9号线一期工程也将大体沿着该走向,以满足目前高峰客流,未来基本绕3.5环的9号线建成后,很多早高峰西往南客流、晚高峰南往西客流就可以不用进城,直接选择9号线。(记者 张舒)

原标题:地铁9号线拟于2020年建成运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