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携手并进 共创成都“十三五”发展新辉煌

2016-01-14 07:1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上午,在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举行的政府工作报告协商建言座谈会上,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与各界别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共同探讨成都抓好创新驱动、融入“一带一路”、加强结构性改革等话题,共谋成都发展大计。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唐川平主持会议。

近3小时的发言时间里,委员们建言献策热情持续高涨,崔昌宏、钟锂、何丽、张迎春、刘宁、刘泽仁、曾大章等24名委员小组代表纷纷围绕创新驱动、深化改革、产业转型、民生事业、生态环境、交通出行、法治建设等方面建诤言、献良策。话筒不断传递,委员们争相发言,有的委员甚至站起来抢话筒,直接面对面向唐良智市长提问建议,会场参政议政氛围十分活跃。

唐良智一边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一边仔细记录。唐良智表示,大家的发言,充满着对这座城市的满腔热情和对成都发展的高度负责。他说,今天大家本着精诚之心讲真话、讲短话、讲实话,43位委员当面抛出了114条意见和建议,“谈问题一针见血,提建议真知灼见”,充分体现出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和形式的创新。委员们所提出的问题透彻、建议合理,可听、可学、可用,针对性强、实效性强、可操作性强,我们将一一督促落实。

唐良智表示,2016年是我市实施“十三五”规划和7个2025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更多地集思广益、凝智聚力,树立新理念,开启新思维,明确新目标,实施新措施,探索新方法,推动新发展。希望广大市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参谋团、智囊库的作用,毫无保留地为成都发展出金点子、献金钥匙,更加积极地参政议政。市政府将主动接受市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真正把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我们推进成都发展的规划方案、实施计划和具体行动,大家一起携手并进,共同为成都“十三五”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唐川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政协将坚持把奋力实现我市“十三五”发展总体目标作为履职主线,坚持创新理念,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加强民主监督,推进协商民主,充分发挥“纽带”、“智库”、“推手”、“桥梁”作用,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全力助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我市实现“十三五”宏伟发展蓝图、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领导朱志宏、傅勇林、谢瑞武、田蓉、左正、刘守成、杨伟、徐季桢、侯一平、金嘉祥、李铀、戴晓雁、杨小英、罗霞、杨林兴,市长助理毛志雄、韩春林,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市政协秘书长颜安参加座谈会。(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钟文)

原标题:携手并进 共创成都“十三五”发展新辉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