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人大代表付天力:传递百姓声音 我就像一座桥

2016-01-14 08:5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说起成都深蓝远景物业咨询有限公司的付天力,人们总会把他和“地产代理”联系在一起。但他不仅仅是一位企业家,还是一位充满责任感、有着9年履职经验的人大代表。和他接触后会发现,在他的身上你能找到的是一种企业老总特有的气质——发展实业,诚信经营,关爱社会,奉献道义。当选市人大代表后,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关注机动车道道路中央隔离带、加强在住宅公寓内经营的新型餐饮监管等问题,他从点滴小事做起,成为了群众的代言人。

承载代表责任

服务好员工是服务好群众的基础

“公司员工就是老百姓的一小部分,作为企业老总要懂得服务好自己的这些‘兄弟姐妹’,才能更好地服务好群众。”付天力在与记者谈及代表发挥作用时这样说道。具有人大代表和企业负责人双重身份的“掌舵人”,付天力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付天力所在的公司办公室门口始终挂着一本“代表联系册”,平日里公司员工无论有什么大事小情,都会找他帮忙,“这种联络方式使员工们表达他们的心声更加便利了,看到他们给我写来的需求,我非常欣慰,这是一种信任,也是对我工作的一种肯定。”从付天力坚定的话语里,记者仿佛听到了他尽心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无悔誓言。

传递百姓声音

自豪和成就感便油然而生

“要作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对上必须要与各级人大保持密切联系,对下必须要与人民群众保持零距离的接触,要经常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家中,认真倾听民声,充分反映民意,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不能辜负组织之期望,不能辜负人民之重托。”付天力不仅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知识,还对群众进行正面引导,对一些焦点问题予以整理,并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反映,让其引起重视,帮助解决。

“为群众的诉求建言献策,既是人大代表履职行权应尽的责任,也是搞好人大代表工作的应有之义。”2015年,付天力通过调研,提出了“建议打造我市人行天桥绿廊”“建议洒水车清扫车水源采用回收处理用水”“建议将人民公园打造成川军抗战纪念园”“建议进一步加大‘北改’政策支撑力度”等7个建议及4个议案。“我在社会调研中深深体会到群众在交通出行便利、环保更加节能等方面的热切期盼。而作为人大代表,能够把群众的声音反映给政府,让政府听到我们群众的声音时,一种由衷的自豪和成就感便油然而生。”

“我就像是一座桥,一边是企业,一边是政府,我便是他们之间的桥梁。”付天力向记者道出了身为两届市人大代表最切身的体会。

本报记者 王李科 摄影 谢明刚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付天力:传递百姓声音 我就像一座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