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今年将开展超100项国际市场拓展活动

2016-01-20 07:59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在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以世界眼光审时度势、在全球范围谋篇布局,是成都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必然要求。如何打好扩大开放的主动战,广泛汇聚经济发展活力?日前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上,成都晚报记者获悉,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等重大机遇,今年成都国际铁路港总投资将超过110亿元;打响国际化城市品牌,今年成都要开展超过100项国际市场拓展活动。

实施“蓉欧+”战略

加快做好国际铁路港贸易区规划

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善于用好‘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机遇,更加积极主动实施‘全域开放’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向西开放的门户城市和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

“‘蓉欧+’战略是成都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加快建设国家门户城市以及向西向南开放桥头堡的重要举措。”青白江区委书记刘筱柳表示,2015年,青白江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货运量达到44万标箱,在国内同类集装箱中心站中位列第一;同时,开通了成都到上海、广州等城市的五定班列,金芙蓉大道(原货运大道)、第二绕城高速也具备了通车能力。据其介绍,下一步将加快做好国际铁路港贸易区的规划,实现加工贸易和服务贸易的发展;同时,已制定好总投资达25亿元的基础设施项目,今年预计先完成投资10个亿,加强功能设施、道路基础设施、线路迁改、信息化等建设。此外,蓉欧快铁将扩展通道,西到欧洲重大枢纽城市,东到国内沿海城市,真正实现通道上的“蓉欧+”。

刘筱柳透露,今年将力争实现集装箱货运量55万标箱,蓉欧快铁开行将达到300列以上,实现货值15亿美元以上;争取保税物流中心尽快验收运行;在现有基础上,争取如水果、冰鲜制品等新的国家特许进口口岸,“今年全年,成都国际铁路港总投资将超过110亿元 ,产业投资超过90亿元。”

神龙汽车今年投产

产量初步预计1万辆以上

要打好扩大开放的主动战,举措之一是发展开放型经济。会上提出,在走出去方面,要重点瞄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大力支持传统优势产业拓展国际市场,加快“成都制造”“成都服务”走出去的步伐。

龙泉驿区区长何勋表示,2016年将进一步推动整车制造,其中神龙汽车今年三季度就将投产,产量初步预计1万辆以上。

2014年,神龙汽车第四工厂落户“中法成都生态园”,计划总投资123亿元,总设计产能为36万辆/年,主要生产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和东风三个品牌车型,以高端SUV等为主,车型与欧洲同步开发、同步投放,并同步规划新能源产品。

何勋说,在此基础上,还将加快神龙汽车配套园共50个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一汽-大众(成都)基地整车(四期)项目也将在今年投产。按照当初的规划,建成后,一汽-大众(成都)基地将新增15万辆产能。据他介绍,下一步,将扭住主导产业,并突出招大引强,扩大开放合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的发展,进一步促进吉利沃尔沃出口美国以及其他“成都造”汽车出口伊朗。

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峰会、世界航线大会……

今年成都在国际会展上“好戏连台”

今年整体规划要开展超过100项国际市场拓展活动,包括参加国际上知名的电子电器、机械制造、食品等专业展览会。

优化开放环境方面,成都今年在国际会展上可谓“好戏连台”,将迎来20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峰会、世界航线大会、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等一系列高规格国际盛会。这是继财富论坛后营销成都的重大机遇,让世界把目光更多地聚焦成都,进一步打响国际化城市品牌。

市商务委主任郭启舟透露,今年整体规划要开展超过100项国际市场拓展活动,包括参加国际上知名的电子电器、机械制造、食品等专业展览会。“这些活动都在海外,覆盖欧洲、非洲等国家,参与企业不低于500家。”他说,全国市场拓展方面,这两年的重点是参与“川货全国行”活动。

成都晚报记者 董亮 白茹 黄尚斐 胡科 罗斯

原标题:狠抓机遇 打响国际化城市品牌 今年成都国际市场拓展活动超百项 国际铁路港总投资超110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