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德地图2015年交通数据:成都跌出“堵城”前10

2016-01-20 07: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19日,高德地图发布2015年城市交通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在“堵城”TOP45中,成都滑出前10名,排名15。同时数据显示,在加重拥堵的城市排名中,成都排名第2,拥堵程度增加16%。此份交通报告由高德地图基于交通行业浮动车和超过4亿用户、364个城市的数据分析得出。

成都不堵了?

报告显示,在全国拥堵TOP45中,成都成功“滑出”前10,低调收尾前15,拥堵指数为1.767。默默滑出前十的成都难道真的不堵了?其实在年度拥堵程度加重TOP5中,成都以“进步”16个百分点排名第二,仅次于广州的20%。

在2015年Q2的报告中,成都仍在全国十大“堵城”占有一席之地,以拥堵指数1.84的成绩排名第十;但到了2015年Q3中排名中已经不见了成都的踪影,其中第十名青岛的拥堵指数为1.88。

那么成都1.767的拥堵指数到底意有何深意,先来看一个公式:拥堵指数=旅行时间/畅通时间。例如,如果乘客要从春熙路到双流机场去,约20公里,根据报告计算出成都交通畅通时段的平均时速为45km/小时,需要开车26分钟左右,那么在堵堵堵的情况下,则需要46分钟。

堵车不再是大城市的事

要说成都不堵了,成都市民呵呵了,成都拥堵名次下降还真是因为别人更堵了。本次获得年度最大“堵城”的是“帝都”,其拥堵指数携手第二名济南跨入“2.0时代”,分别达到2.056和2.039。此外,本次报告中青岛、昆明等城市也超过了成都排在了前面。

总体来看,2015年中国一、二线及省会城市是堵车的重灾区,但从拥堵分布来看,拥堵现象不再仅是大城市的问题,例如,济南、哈尔滨、杭州、大连4大二线城市拥堵纷纷超越一线城市,涌入年度拥堵榜单前5名。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婷

原标题:成都跌出“堵城”前1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