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去年成都通讯网络诈骗案同比升76.3% 市民被骗1亿元

2016-01-20 07: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据天下无贼反信息诈骗联盟发布的《2015反信息诈骗大数据报告》,2015年,我国接到诈骗信息的人数高达4.38亿,相当于每3人中就有1人接到过诈骗信息。18日,成都警方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成都共受理通讯网络诈骗案7069件,同比上升76.3%,造成群众损失1亿元。

哪些人容易上当?报告称,40岁以上中老年是信息诈骗的高发区,占受骗总人数的62%,他们人数最多且不愿声张,则多为事业单位职工、无业和离退休人员,文化水平往往较高,但他们在退休后逐渐与社会脱节,对社会中的新变化缺乏了解,最容易落入诈骗陷阱。 与受害人年龄层偏高不同,作案者则呈现出年轻化态势,90后占犯罪人数八成以上。作案时间上,信息诈骗案多选择11点和16点;作案手段既有传统电话+短信诈骗,也有比重逐渐增加的网络诈骗,经常用400开头等虚拟号段实施诈骗。

报告还显示,移动支付诈骗增多,19至35岁的受害者占比达65%,其中男性占比71%,女性占比29%。腾讯安全专家表示,市民在使用智能手机时,应谨慎连入公共场所的免费WIFI网络,不清楚的二维码勿随意扫描。

成都商报记者 任翔

原标题:成都市民 去年被通讯网络诈骗1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