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功夫熊猫3》主创团队多次来川 塑造“熊猫村”

2016-01-22 07: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为电影配音的美国影星凯特·哈德森昨在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与大熊猫合影

核心提示

在《功夫熊猫3》中,“云雾缭绕、郁郁葱葱” 的青城山成为了重要取景地,也是“熊猫村”的所在。随着电影上映临近,影片中呈现的四川元素让本土影迷们期待满满,更让全球影迷兴趣盎然。究竟影片中呈现了怎样的四川生态美景?

前天,电影宣传曲导演许诚毅、熊猫美美的配音美国女演员凯特·哈德森等主创团队来到成都,并提前在成都点映播出《功夫熊猫3》。许诚毅觉得,主人公阿宝的故乡一定得是四川,这毋庸置疑。除了这里是大熊猫之乡外,还有重要的理由,就是“四川的环境太漂亮了,令人心动不已”。

电影:还原青城山生态之美

青城山的树木、浓雾、峻峰,甚至是所有生长在屋顶的绿藓,细节点滴不漏,都被影片还原了出来。

在影片拍摄之前,《功夫熊猫3》导演余仁英就率好莱坞梦工厂制作团队一起到四川采风,青城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都是他们素材的搜集地。东方梦工厂副总裁朱承华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呈现青城山的环境和生态,《功夫熊猫3》片方的不同创作人员都分别来过成都多次。

事实上,除了美景无限,青城山所在的都江堰市,也的确是大熊猫的家园。这里作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重要组成,是成都水源涵养地,更是大熊猫生存和繁衍的关键区域和“天然走廊”。都江堰市拥有全国67个大熊猫保护区之一的“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市境内生活着14只野生大熊猫,还真是一个真实版的“熊猫村”。

现实:给熊猫建更多更好的家

为《功夫熊猫3》新加入的角色“美美”配音的好莱坞女演员凯特·哈德森此次成都之旅专门为自己安排了“看熊猫”的行程。

四川省林业厅总工程师骆建国告诉记者,在四川加快推进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的过程中,加强大熊猫、金丝猴等极度濒危野生动物的拯救性保护,是一大重点。

作为大熊猫的故乡,四川拟建3个大熊猫国家公园,分别位于成都市、绵阳市和雅安市。其中,据成都市林业和园林局透露,成都大熊猫国家公园拟规划形成“一带、两区、一基地”的空间结构,包括严格保护区、生态保育区、游憩展示区和传统利用区,拟建设面积约为1616平方公里。

此外,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都江堰繁育野放研究中心都要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扩建。

四川和成都,正在给大熊猫们建更多更好的家。

“熊猫村”背后:

四川森林生态服务价值1.65万亿

四川省林业厅总工程师骆建国说,如果四川没有一直以来的对自然生态的强力建设和保护,就不可能出现今天《功夫熊猫3》中郁郁葱葱的美丽场景。根据省林业厅的消息,到2020年,四川要在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上取得重大进展。

一组数字,证明了四川的决心与努力。

四川孕育着高等植物将近万种,其中保护植物146种;脊椎动物1300多种,其中保护野生动物145种。四川大熊猫栖息地面积达到202万公顷。目前,野生大熊猫共1387只,人工饲养大熊猫337只。

截至2015年底,全省森林覆盖率达36.0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比2014年高出约0.3个百分点。“不要小看这0.3%”,骆建国说,这意味着,2015年,四川森林面积增加了约200万亩。而全省的森林生态服务价值,截至2014年达到了1.65万亿元。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原标题:《功夫熊猫3》 看山看水看四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