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加快建设面向人人的就业服务体系

2016-01-25 07:4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鼓励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以创业带动就业,实施技能成都计划,建立面向人人的就业服务体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开展“全民参保登记计划”试点,有序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完善社会救助体系,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摘自成都市《政府工作报告》

100家企业

将入选新型学徒制试点

为壮大我市技能人才队伍,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打造“技能成都”将成为今年我市人社工作的重点。根据早已画好的“路线图”,“技能成都”将分三步走,用5年左右的时间,即到2020年,全市技能人才总量达到225万人,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比例达到29%,努力形成技能人才队伍规模扩大、结构明显优化、综合素质显著提高、服务经济发展作用增强的新格局。

据了解,“技能成都”已经步入了启动试点阶段,而开展市级新型学徒制试点则成为了该阶段的主要任务,将在全市选择100家企业开展“招工即招生、入厂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的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同时,开展公共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新建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2个,新建20个技能大师工作室。

而目前,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这些工作都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成都行动

健全完善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保体系

在就业创业方面,今年市人社局将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深入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扎实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深入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完善创业服务体系,积极创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以更大力度支持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深化“互联网+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建设;加强就业形势分析研判,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落实返乡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就业工作实施意见,将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同时,我市将继续健全完善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记者了解到,市人社局将稳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市级统筹和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计发办法改革,启动“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和“综合柜员制”试点,健全以网上经办为重点的经办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医疗保险总额控制、付费方式、异地结算、费用谈判、门诊血透支付方式、城镇职工个人账户改革,配合推动“医养结合”改革,制定基本医疗保险定点机构服务协议签订管理办法,深化医保信息化建设。此外,还将拟制我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施意见及重要政策措施分工方案;有序推进集体合同制度攻坚计划和劳动合同制度落实,加大依法规范劳务派遣用工力度,切实维护农民工等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原标题:加快建设面向人人的就业服务体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