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首次工业“竞进拉练”结束 今后每两月一次

2016-01-25 08:35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工业“竞进拉练”

谈经验

1、主动上门和企业谈项目

2、建项目微信群,企业与政府之间可以及时沟通解决问题

3、每个区(市)县根据自身定位进行产业发展

谈收获

“不论是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还是蒲江的五金小镇等,都给了我非常大的启发,要学习每个区(市)县对产业的定位和理念。”

——邛崃市副市长晏渃海

“在学习观摩中,不仅能看到别人的长处,还能了解各地推进项目的办法、方式,这些都是通过实践得出来的真知,非常难能可贵。”

——青羊区副区长李香贵

1月21日至22日,全市工业重点项目和工业园区建设第一次“竞进拉练”活动举行。来自各区(市)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分两个组对16个工业重点项目和工业园区进行了参观。持续两天的“竞进拉练”,让大家获益匪浅。除了互相学习外,他们思考得更多的是如何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推进工业重点项目和工业园区的建设、发展。

“竞进拉练” 见面就谈项目进展和故事

1月22日上午9时30分许,考察组第一组来到郫县小微企业创新园。这个规划面积1.65平方公里的园区,以小微企业为主体,2015年,园区已引进项目47个,协议总投资65.8亿元,新开工建设项目23个。如何把谈项目、把企业留下来?郫县县长杨东升告诉成都晚报记者,这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会主动上门和企业谈,中途有很多困难,有的项目谈了数十次。”

在杨东升的手机里,有很多与项目有关的微信群。说着,他摸出手机,“相关单位、企业都加入了。如果企业有问题也会反映在群里,政府工作人员会及时跟进解决。”

说起项目,杨东升还有一个习惯,每天与县上经济部门的工作人员碰面都要谈项目,说项目进展,讲项目故事。“这周还要去北京、天津谈几个项目。”

与此同时,考察组第二组在位于温江区成都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对四川厚生天佐药业有限公司生物产研基地项目进行参观。据温江区副区长幸晓斌介绍,选择这个项目参加“竞进拉练”是因为该项目符合温江产业发展定位。他表示,在“竞进拉练”中,温江的优势之一是目前已经聚集一批生物医学研发项目、医疗机构和医药生产企业,但承载能力有限是目前制约温江产业发展的一个短板。

总结会 下次分三个片区“竞进拉练”

天府新区的成都科学城、新都区的中国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龙泉驿区的东风神龙项目……在为期两天的“竞进拉练”中,两个考察组的足迹遍布16个工业重点项目和工业园区。这些项目都是成都工业项目中具有代表性的工业重大项目,既有达产项目,也有在建项目,既有自主品牌项目,也有中外合资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汽车、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智能制造装备、节能环保等11个产业。

两天的“竞进拉练”收获了什么?在邛崃市副市长晏渃海看来,“不论是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还是蒲江的五金小镇等,都给了我非常大的启发,要学习每个区(市)县对产业的定位和理念。”

青羊区副区长李香贵表示,此次活动让他受益颇多,“在学习观摩中,不仅能看到别人的长处,还能了解各地推进项目的办法、方式,这些都是通过实践得出来的真知,非常难能可贵。”

1月22日,参观结束后,全市工业经济工作座谈会暨第一次竞进拉练活动总结会举行。据市经信委主任施跃华介绍,这次通过“竞进拉练”这种形式,对各区(市)县工业重大项目的落地进行了检查,接下来,将每两个月开展一次工业“竞进拉练”活动,下一次分成3个片区进行安排。每到一个园区、每到一个项目,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评点,起到互相促进的作用。“我知道大家压力都很大,但是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

成都晚报记者 胡科 汪兰

原标题:成都首次工业“竞进拉练”结束 互相观摩互相促进 压力转为动力 今后每两个月将开展一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