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2016-01-25 10:0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促进我省新兴城镇化建设;将四川生态旅游打造成内陆对外开放名片;推动医养融合发展健康养老服务……昨日,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着眼我省“十三五”发展,省政协委员立足自身专业,结合四川发展实际,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大力扶持电商 专业服务企业发展

努力将成都打造为

中国电商服务之都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将于2017年在成都召开,省政协委员陈懿在代表致公党四川省委发言时表示,“这是四川扩大国际影响力,促进旅游业加速国际化的重大机遇。”借此契机,建议对四川生态旅游目的地和生态旅游重要线路的基础设施建设给予重点倾斜;规划建设足够数量和设备齐备、功能完善的生态旅游服务场所,如自然体验馆、观鸟屋等。打造产品体系,推出世界级的生态旅游精品;进一步发挥大熊猫生态旅游和世界遗产生态旅游的强大吸引力;积极申报国家公园。

省政协委员曹丰平在代表民革四川省委发言时表示,近年来,电子商务已成为我省经济新常态下新的增长点。纵观杭州、珠三角等电商较为发达地区,电商服务环节尚未有效解决。他建议,四川应发挥现有资源优势,坚持错位发展理念,着力打造省级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建立服务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升级的专业第三方公共服务机构,打造围绕电商以及“互联网+”产业的开放共赢生态圈。大力扶持电商专业服务企业发展,支持在川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总部、区域运营中心和区域物流配送中心等,努力将成都打造为中国电商服务之都。

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民营企业“走出去”机遇更加凸显。省政协委员陈先德在代表省工商联发言时建议,支持重点民营企业在投资兴建产业园区,推动“走出去”企业“产业园区化集聚、纵向专业化分工、横向差异化错位”发展。借力蓉欧快铁助推“中白工业园”等境外园区发展,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上,加强与法国、德国、韩国等国的园区合作。

鼓励引导民间资本投向医养融合机构

以居家养老

和社区养老为主

“就积极推动医养融合发展,我们展开了调研。”省政协委员唐顺发在代表民进四川省委发言时表示,通过调研,发现医养融合存在缺乏顶层设计、合力不够等问题。他建议,应统筹民政、卫生、社保等部门职能,打破条块分割,健全“医养结合”养老机构的准入、退出机制。还要整合医疗保险、新农合、养老床位补贴经费等,形成统一支付体系。包括设立专项老年资金,用于政府购买医养服务,所需资金列入各级财政预算。创新医疗报销机制,一方面将健康体检纳入基本医疗范畴,另一方面设立强制性护理康复险,调整康复护理相关医疗服务价格,发挥医保付费和医疗服务价格调节供需的杠杆作用。积极鼓励引导民间资本投向医养融合机构,以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为主,建立项目申报和机构设计的“绿色通道”。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也是当下比较关注的热点。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省政协委员李泽影建议,推进公共政策改革,提高家庭福利水平。“在家庭所需的养老托幼、家庭关系调适、社区服务等领域,采取以政府为主导,社会、市场等多方参与的形式,增加对家庭的无偿或低成本的有效供给。”扩大政府购买家庭公共服务范围,在全省选取100个县(市、区),开展购买家庭服务试点工作;加大孵化培育家庭事务社会服务组织;大力培养社工人才和发展专业的家庭社会工作者队伍。本报记者 华露艳 李霞

原标题:建议在全省选取100个县(市、区)开展购买家庭服务试点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