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今年四川省247.3亿元支持教育发展

2016-01-26 09:2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关于四川省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财政报告》)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审查。值得一提的是,《财政报告》对“十二五”期间我省财政改革发展成效进行了回顾,过去五年,我省不断加大投入、健全机制,民生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十二五”期间,全省民生投入力度前所未有,累计达到2万亿元,是“十一五”期间的2.3倍,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由2010年的61%提高到2015年的65%。

根据《财政报告》,去年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3329.1亿元,完成预算的100.7%,增长7.9%。其中:税收收入2353.1亿元,非税收入976亿元。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830.6亿元,完成预算的100.3%,增长7.7%。同时,在去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重点支出方面,民生领域依然是重点之一。

根据《财政报告》,全省投入1791亿元,支持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提高医疗卫生和保障水平;投入1242亿元,优先支持教育发展;投入137亿元,支持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投入3177亿元,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带动农民持续增收。

同时,《财政报告》还明确了今年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将安排资金247.3亿元支持教育发展,增长11.1%。其中安排学前教育资金15.8亿元,义务教育资金69.4亿元,高中教育资金9.3亿元,职业教育资金44.7亿元,高等教育资金84.8亿元;安排资金520.9亿元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增长14.5%。其中安排养老保险补助资金334.3亿元,困难群众救助资金111.3亿元,养老服务业发展资金11.4亿元,就业创业资金23.4亿元;安排资金174.3亿元强化卫生计生保障,增长11.5%,其中安排医疗保险(救助)补助资金54.1亿元,公共卫生服务资金42.6亿元,医疗机构发展和创新资金21.2亿元,计划生育扶助资金17.6亿元。(记者 徐璨 李霞)

原标题:今年我省247.3亿元支持教育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