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王海萍作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2016-01-27 07:0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省高院院长王海萍在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作工作报告。报告提到,我省作为司法体制改革第三批试点省份,试点方案经省委同意后已报中央审核,成都、乐山、巴中三地试点法院积极做好4项体制改革的准备工作。

立案登记制改革

源头上解决拖延立案等问题

报告称,全省法院全面落实立案登记制改革。全省法院做好立案改革各项工作,全面清理并取消既往限制立案的“土政策”,省法院出台“登记立案流程规定”,规范登记立案的核对事项、办理期限,对符合法定条件的起诉和申请,一律做到依法登记立案。2015年5月立案登记制正式实施起至12月底,全省法院法定期限内登记立案率达100%,当场登记立案率达94.89%,拖延立案、年底不立案等问题从源头上得到解决,从制度层面解决了群众“告状难”问题。我省作为司法体制改革第三批试点省份,试点方案经省委同意后已报中央审核,成都、乐山、巴中三地试点法院积极做好司法人员分类管理、人财物省级统管等4项体制改革准备工作。

执行工作

执结标的金额同比升140.4%

报告提出,全省法院依法稳妥开展执行工作。共受理执行案件199000件,执结179393件,执结标的金额1046.73亿元,同比分别上升29.49%、22.47%、140.4%。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法院生效裁判”专项行动,予以司法拘留和刑事处罚1237人,限制高消费8771人,限制出境1933人,切实维护法律权威,一批被执行人在受到惩戒后主动履行债务共2.3亿元。在全国率先推行“申请执行人权利清单”制度,明确申请执行人查询进展、申请保全等15项权利,主动接受当事人监督。

惩治职务犯罪

审结1366件案件1779人

报告提出,全省法院依法惩治职务犯罪。充分发挥司法审判在反腐败斗争中的威慑作用,审结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等职务犯罪案件1366件1779人。加大打击行贿犯罪力度,审结行贿犯罪案件104件120人。此外,报告还提到,对2015年省“两会”期间代表、委员提交的22件建议、提案和意见建议,专门制定方案下发全省法院落实改进,全部按期办结并回复。成都商报记者 王英占

原标题:解决群众“告状难”期限内登记立案率10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