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收藏中国地图版"雄鸡石" 拒30万元欲捐献

2016-01-27 11:33   来源: 金黔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昂扬的鸡头、饱满的鸡身,强健的鸡爪,丰盈的鸡尾……轮廓分明的边缘,俨然一幅天然的中国地图,这就是安顺市镇宁自治县一奇石爱好者收藏的一块酷似中国版图的黄蜡石。

奇石貌似“中国地图”

“这是我2013年在黄果树募龙村一山上意外发现的,这块石头长80厘米,高60厘米,厚12厘米。 ” 韦罡告诉记者,自己是自然“奇石”的爱好者、收藏者,虽然入行仅3年的时间,但也收藏了一系列的自然奇石,这一块黄蜡石的“中国地图”只是其中的一块。

“开始捡到这块石头的时候,虽然它只是喀斯特地貌山区的一块普通的黄蜡石,但是觉得它的形状特别好看,慢慢品味,我觉得特别像中国的版图” , 韦罡轻轻用手擦拭“雄鸡石”说道。

记者仔细观察了一番,石头的整体轮廓确实酷似中国地图, “东三省” 、 “大西北” 、 “西南三省”等区域,都能在图案中看到,活灵活现,自然天成。

渴盼让更多国人共赏

“看到它,就想到我们的历史。当年列强的入侵,把我们国家搞得千疮百孔。 ” 韦罡说。去年抗战胜利70周年,他邀请许多朋友到家里面来观赏“雄鸡石”。

“这块奇石还有独特之处。 ” 韦罡介绍,除了轮廓像中国地图,从另一个角度看,这块奇石也像一个心形,也寓意在遭受列强入侵时,咱们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团结一致,最终取得胜利。

“去年5月份,有一位福建商人慕名前来看到石头后,出价30余万元想购买,我拒绝了。 ” 韦罡说,自己希望能把它无偿捐献给相关部门,让更多人在赏石的同时,铭记历史。韦罡希望借助本报找到能够收藏和展示“雄鸡石”的相关机构。

原标题:这块 “雄鸡石”曾有人出价30万 收藏者想无偿捐赠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