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寒潮致云南46个县210余万人受灾

2016-01-27 14:01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何雷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昆明1月27日电 云南省民政厅发布消息说,截至26日17时,此次寒潮天气共造成云南省玉溪市、昭通市、文山州、楚雄州、昆明市、红河州、曲靖市、普洱市等州市46个县212.9万人遭受雪灾,近1000间民房不同程度受损。

据介绍,受强冷空气和南支槽影响,1月22日夜间至24日,云南省大部出现强寒潮天气,滇中、滇东北、滇东南局部地区降大雪,积雪深度0.2厘米~8厘米。24日滇中及以东、滇东南、滇西北局部地区最低气温降到了0摄氏度以下。截至1月26日17时,此次寒潮天气共造成212.9万人遭受雪灾,紧急转移安置47人,3805人需紧急生活救助,倒塌房屋46间、严重损坏房屋110间、一般损坏房屋803间。

此外,此次寒潮还造成农作物受灾,受灾作物主要有小麦、蚕豆、油菜、萝卜、大蒜、甘蔗、茶叶、橡胶、咖啡、三七等。

针对此次寒潮天气,云南省民政等部门积极应对,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有效救助和地震灾区群众防寒保暖工作,加强防灾救灾,同时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生产、生活自救。

截至目前,全省民政部门共发放粮食1000公斤、食用油100桶(5升)、棉衣7740件、棉被333床,各项抗灾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以确保灾区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原标题:寒潮致云南46个县210余万人受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