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全部办理完毕

2016-01-24 08:1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23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获悉,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各专门委员会审议的38件代表议案已全部审议完毕。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1019件,截至2015年10月,承办单位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办理质量较往年有所提高。其中,17件建议由于一次办理结果代表不满意,承办单位又进行了再次办理。

从反馈情况看,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满意率较往年有所提高,满意率为96.07%,基本满意率为3.93%。从代表建议所提问题解决程度看,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占28.07%;建议所提问题正在着手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占49.95%;建议所提问题需在今后选择适当时机加以解决或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的占21.98%。

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在去年人代会闭幕后,组织召开67个建议承办单位160余人参加的代表建议交办会,并对承办单位进行建议网上办理新系统的操作培训。同时,新增公开建议办理情况报告、运用网络办理建议等规定,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规范性和透明度。

为提高建议办理实效,去年,省人大常委会对省政府及省财政厅等15个部门办理建议工作开展了评议并进行满意度测评,被评单位满意和基本满意率平均超过95%,形成的评议意见已转省政府研究办理,并要求省政府于2016年5月底前将整改情况报告省人大常委会。

去年的建议办理还有一大亮点,就是代表建议收集、审核、交办、督办、答复及满意度反馈全部实现网络运行,有效提高了办理工作效率。

(记者 刘佳)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全部办理完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