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代购大军横扫澳大利亚 因清空超市奶粉被批

2016-01-29 07:3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在澳大利亚,被称为“代购”的中国购物者建立的非官方网络每天都要为国内的亲朋好友购买数吨商品。他们买得最多的仍是婴儿配方奶粉,但代购们告诉记者,目前对生鲜食物的需求在增加,农产品生产者可能借此大赚一笔。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1月27日报道称,代购们因常常清空超市中的婴儿配方奶粉货架而臭名昭著。

报道称,住在悉尼的代购索菲·何(音)每周向中国邮寄约60罐婴儿配方奶粉和40瓶维生素。住在墨尔本的IT业顾问迈克尔·丁(音)说,代购通过口口相传逐渐建立起“信任链”,为越来越多的人购买商品。这是一桩利润丰厚的买卖。索菲·何说,她在进价的基础上加价25%卖给顾客。墨尔本一家货运公司去年披露,该公司每周发往中国的货物达20吨。

一家网站也披露了这项工作有多么赚钱。一名男子声称,向中国顾客转售罐装配方奶粉每周能赚600澳元((澳元约合4.6元人民币)。

住在墨尔本的薇薇安·邢(音)提供代购服务。她每周向中国各地的顾客发送约20公斤配方奶粉,而且在当地商店购买时还要拍照,以证明是正品。她说,大多数中国人的英语不够好,无法在澳大利亚网站下单购买,他们也不太信任网店,因为网上充斥着假货。

报道称,澳大利亚产的维生素也卖得很好。薇薇安·邢说,婴儿配方奶粉和维生素是澳大利亚的特色产品,香港和美国的代购主要提供美容品,法国的代购则提供服装。

迈克尔·丁说,如果代购能找到可靠的直接货源和高效的运输方式,将会产生对澳大利亚牛肉、鸡蛋和生鲜食物的巨大需求。

报道称,中国人不相信当地零售商转售的是正品,但他们信任私人关系,也信任代购的推荐。

原标题:中国代购大军横扫澳大利亚 因清空超市奶粉被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