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建首个地铁上盖物业 崔家店停车场今年开工

2016-01-30 07:5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核心提示

目前计划在7号线崔家店以及1号线东寺两处实施地铁上盖物业,今年筹备开工崔家店停车场的项目。通过地铁上盖物业可以丰富地铁建设的资金来源。

随着成都地铁项目开工、运营里程越来越多,如何实现地铁本身的可持续发展呢?成都地铁公司昨日透露,今年将筹备开工成都首个地铁上盖物业项目,计划在7号线崔家店停车场开工。

所谓“地铁上盖物业”,是指依托地铁轨道系统而建立的一种物业类型。香港地铁作为世界上载客量最大的地下运输工具,也是世界第一个实现盈利的轨道交通公司,就是凭借“地铁+物业”这一运营模式实现盈利的。在地铁沿线建住宅和商用物业,通过住宅的销售和商用物业的租赁等方式获得利润。

这一模式在东京、首尔、纽约等国际大都市很普遍。北京、天津、深圳等近年也纷纷尝试。深圳地铁上盖物业已形成十余个项目约600万平方米的开发规模,预计从2015年起未来5年将达到每年100亿元的销售目标,将为轨道交通建设提供持续有力的资金支持。

目前成都地铁已进入大规模、高强度建设和多线运营时代。由此以城市轨道交通的规划建设引领城市发展,对地铁沿线及周边土地按照“轨道+物业”模式实施一体化综合开发也成为一种共识。

成都地铁实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地铁计划选择地铁停车场、车辆段、地铁站点为切入点,在实施地铁场站建设的同时,开展地铁上盖物业的开发建设。目前计划在7号线崔家店以及1号线东寺两处实施地铁上盖物业,今年筹备开工崔家店停车场的项目。通过地铁上盖物业可以丰富地铁建设的资金来源。从安全性来讲,地铁列车进入停车场都有严格的限速,而且无论是停车场还是物业项目都有相应的减振措施,可以说对的物业影响微乎其微。

地铁上盖物业

指依托地铁轨道系统而建立的一种物业类型。作为集约化用地的典范,这种物业类型可以通过统一开发高效利用土地,将居住、交通、购物、就业高度结合起来。成都商报记者 张舒

原标题:成都将建首个地铁上盖物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