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深圳回应"14岁初中生穿阿玛尼列席政协会议"

2016-02-01 07:4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深圳回应“14岁初中生列席市政协会议”

14岁的初二学生柳博列席深圳市政协会议

深圳回应“14岁初中生列席市政协会议”

柳博

1月29日,深圳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在会场上,一位身穿西服、戴红领巾的少年引起了各界的关注。这位少年名叫柳博,是一名14岁的初二学生,此次是作为深圳市青少年代表列席政协会议。深圳团市委工作人员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列席人员,柳博主要是旁听会议内容,不参与正式的会议流程。之所以推荐他,是因为他自身优秀,而且此前参加过全国少代会,有相关的经历。

深圳团市委

10名青少年列席两会柳博是唯一一名学生

深圳团市委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此次共有10名青少年代表列席深圳市两会,柳博是其中年龄最小的代表,也是唯一一名学生。“他们作为列席身份参加,就是听取会议报告和代表委员讨论,主要是旁听,不参与正式的会议流程。”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柳博列席的是政协会议。他们推荐柳博,是因为柳博是深圳第一位全国少工委委员,在列席政协会议前,已经在少先队员中间和学校里进行过相关的调查,搜集了约100条的提议。“柳博的提议是他在做过调研的基础上得来的结果,作为一名青少年,他接触更多青少年的话题,所以他特别适合代表青少年群体去建言。”

“此外,柳博本身非常出色,也有自己的思想,在参加全国少代会的时候就搜集了很多青少年的建议,所以我们推荐他列席。”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柳博列席了两次会议,分别是深圳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式和当天下午的大会发言。而柳博所提议的“自我管理”、“不要让考卷决定未来”等内容,是他在深圳市两会前举行的“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的座谈会上提出的,也有一些是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出的,并非是在政协会议中发言。

对于有人认为柳博的年龄较小,不适合列席,该工作人员称:“没有人是生来就会的,总要有个途径慢慢去接触和了解,他和他所代表的群体,都有权利知道会上说了什么。”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让青少年代表列席深圳市两会是深圳今年的首创。“每届两会都有列席代表,但是以前从来没有青少年代表列席,今年团市委跟人大和政协沟通,把列席两会作为青少年参政议政、参与社会管理的途径,让青少年发出自己的声音。”

这10名青少年代表来自深圳各界,如少先队界、社会组织界、学校界、创业青年界等,他们由深圳团市委推选,然后上报至深圳两会,最后才能成为列席代表。

新闻内存

5岁起就参加社会活动

北青报记者从一份全国优秀少先队员推荐表中看到,柳博出生于2002年,目前就读于深圳实验中学,是一名初二年级的学生。这份登记表显示,他的母亲为一家公司的负责人。他在2015年6月入选第七届全国少先队员代表大会全国少工委委员、全国少先队员代表;2014年获得“广东省十佳少先队员”称号;2013年随国务院侨办代表中国优秀才艺学生出访美国、澳大利亚。

此外,北青报记者搜索发现,从2007年开始,柳博就参与过央视、深圳电视台等节目的录制,当过多场晚会和多个节目的主持人,也参与过不少广告和宣传片的拍摄。

北青报记者联系上柳博的妈妈毕女士。据了解,毕女士从事过教师、记者、广告等行业的工作,在柳博两岁时辞职在家专门带孩子。毕女士婉拒了北青报记者采访柳博本人的请求。据她介绍,柳博参加过很多社会活动,综合素质较高。因为此前参加过少代会等会议,所以完全听得懂此次政协会议上的内容。

原标题:14岁初中生列席深圳市政协会议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