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温江一小区大树歪倒 “砸出”消防栓无水真相

2016-02-03 07: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快到春节了,温江永宁镇的芙蓉花开小区忙着给小区内的树木修枝,一些躲在树丛中的消防栓格外显眼。“里面根本就没水。”小区业主胡冬(化名)指着一根被“连根拔起”的消防栓说,下面甚至没有连接管道,一直以来都是摆设。据胡冬介绍,小区共有13栋,500多户居民,消防设施却形同虚设。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了芙蓉花开小区,刚进大门就看到一根两个接头的消防栓,附近居民透露说,“坏的,根本就不能出水。”继续往小区走,草丛里一根倒地的消防栓已经满是泥土,底部塞满了水泥,下面也没有管道。记者从小区物管处了解到,小区消防栓确实存在不能使用的情况,去年夏天一棵大树歪倒,砸坏了一个消防栓,物管才知道消防栓都是有问题的。记者从小区所在的新庄社区处也印证了物管的这一说法,目前他们已将问题反映到了镇上的安全管理部门,对方表示将处理此事。

记者通过查找《消防法》第60条了解到,如果单位消防设施、器材或者消防安全标志的配置、设置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者未保持完好有效的,要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而市民遇到类似问题,可以第一时间拨打96119进行举报。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原标题:小区大树歪倒 “砸出”消防栓无水的真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