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专家见解:成都创新驱动效应 要辐射带动更多地区

2016-02-03 08:4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创新驱动效应

要辐射带动更多地区

“要用内涵式的内驱力增长来破解发展难题,方法就是全面创新。”省社科联副主席、省政府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唐永进认为。去年四川被国家确定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并将依托成德绵地区开展先行先试,就是促进创新平台的共建、资源的共享、政策的共用。成都在很多方面有优势,要让这种效应辐射带动四川更多的地区。

唐永进认为,创新驱动从治理格局的角度,把可能的各种资源和要素聚集起来。成德绵是四川创新资源特别富集的区域,2015年专利申请量约占四川的80%。把成都在电子方面、体制机制方面的优势,德阳重装制造业的优势,绵阳军工的优势整合起来,使创新的点连成链,使创新的资源要素在成德绵乃至四川实现优势组合。

本报记者 刘飞 实习记者 冯觅

开放是实现跨越发展

和转型升级的关键

市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副研究员姚毅认为,对于西部地区和内陆地区来说,开放是实现跨越式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步。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背景下,内陆开放的重要性和机遇是前所未有的。在现在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情况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去库存,去传统过剩产能,一些库存和产能可以通过“走出去”战略来去掉,通过这种方式和模式来达到改革的突破。

姚毅说,开放既是加强区域性合作,也是对国际国内市场资源的综合利用。所以,首先要对国际规则和惯例进行对接,在这个意义上,也是一个改革。也就是说,开放和改革是相关的,尤其是现在围绕开放的系统性改革,就是自贸区改革。我国已经有上海、福建、天津、广州这四个自贸区,但在我们内陆开放的环境下,亟须以自贸区改革为统领,围绕开放型经济进行体制改革。所以,开放对我们内陆实现跨越发展是一个重大的契机。

本报记者 刘飞 实习记者 冯觅

原标题:专家见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