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老夫妻云南游没报自费项目中途被甩 导游言语攻击

2016-02-03 12: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年初,家住南京市珠江路的张先生逛菜场时,接到南京中北友好国际旅行社的宣传单:千元云南双飞6日游。退休的张先生和老伴就报了名,每人团费1150元。1月17日他们抵达昆明,随后在丽江的旅程中,因导游多次推荐购物,老两口有些闹心。由于没报名参加自费项目,结果在半途被丢下,让他们自己回酒店。老两口只得报警,最后由警察送回酒店。

游客投诉

多次被要求购物,老两口中断行程并报警

据张先生描述,在行程中,名叫拉姆(音)的丽江导游多次出现言辞不友善,并强烈推荐氧气瓶、羽绒服、《丽江千古情》的演出以及景区内电瓶车等自费项目。

按行程安排,当天下午要游览螺旋藻配送中心。一瓶螺旋藻290元左右,比在南京买的要贵不少,张先生夫妇没有买。随后导游针对他俩开始言语攻击,“这是购物团,不买东西,就是来骗吃骗喝的”“必须滚下车”“你们出的钱飞机票都不够”。张先生的老伴后来猜测,可能全团只有他俩没报名晚上的自费演出,惹恼了导游。

离开购物点10多公里,车停了下来,其他游客被领走等接驳车,看晚上演出。张先生夫妇在原车上等待。过了会,导游来喊他们下车回宾馆,这辆大巴开往停车场。“那地方像郊区,看不到路牌,我们问导游怎么坐车回宾馆,她说不知道。”两人只好报警,民警将两人送往宾馆。

导游回应

他们就是低价购物团,但没有强制购物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丽江导游拉姆(音),她强调,他们就是低价购物团,确实收到游客投诉,但否认出现强制购物的情况。

她说,在1月19日的自费项目和购物点中,张先生一行两人购买了景区内电瓶车、100元的氧气瓶两个项目。在逛完螺旋藻配送中心后,大巴将人带到市区的游客集散中心,并准备送游客到丽江古城自行游览。但张先生不愿意继续旅程,要回宾馆休息。“当时他们问我有什么公交可以坐,我说没有公交可以到,可以坐出租车”。他们报警后警察将他们送往宾馆。拉姆(音)表示,张先生参加的是低价购物团,景区费就要五六百,旅行社实际上是负团费。

处罚

涉事导游被停团30天

近日,在秦淮区旅游局的协调下,张先生和报名的南京旅行社达成和解,旅行社赔偿1000元。在云南当地拼团的旅行社也发布投诉处理结果:由于导游在带团过程中语气恶劣、粗俗,未按公司规定讲解服务,带来极为不好的影响,导致严重投诉。对导游处以停团30天处罚,1月28日起生效。

现代快报记者与昆明飞翔国际旅行社核实此事,一名负责人表示,已和丽江当地的导游核实情况,将对导游加强培训学习,并对她处以停团的处罚。

原标题:老夫妻云南游没报自费项目中途被甩 导游言语攻击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