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造游戏全球出击 赚回美元超5亿

2016-02-04 07: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制图 王雪

继1月6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通报2015年中国游戏产业收入和增长情况后,昨日,市政府新闻办在成都天府软件园爱糖创业咖啡馆举行成都游戏产业专题新闻发布会,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成都高新区游戏产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继续在成都“双创”中扮演着“黑马”和引领者角色。据统计,截至2015年底,成都高新区已聚集游戏企业400余家,全年实现销售收入82.4亿元,同比增幅35.97%。

“以游戏产品研发为核心,包括发行、运营、渠道等多个领域,成都高新区游戏产业已形成完善的产业链。”成都被业内誉为中国移动游戏“第四城”,以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为核心聚集地。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局长鲜荣生介绍,截至2015年,成都高新区已聚集游戏企业400余家,从业人员约1.5万人,全年实现销售收入82.4亿元,同比增幅35.97%。

2015年,成都高新区游戏产业链持续延伸,从游戏翻译、技术测试、电子竞技、美术与广告设计到音乐及动画制作,不少环节已达到全国领先水平。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成都高新区游戏企业年营收过10亿元企业3家,过5亿元企业4家,过亿元企业10家。

在由Facebook评选的2015年度手游榜单上,一款叫Invasion(《战地风暴》)的手机游戏代表中国与世界顶尖手游公司并肩而立。开发这款游戏的中国公司正是成都尼毕鲁科技。除了尼毕鲁,成都游戏企业近年来在移动游戏海内外市场中屡创佳绩,10余款产品最高月流水收入突破千万元,并多次登上全球各地区的畅销榜。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以来,成都高新区共有40余家游戏企业的80余款游戏产品成功出口海外,4年内累计创汇5亿多美元。

此外,在平台化方面,优聚软件、尼毕鲁等一批公司一直在搭建平台生态圈,孵化团队推出精品游戏产品;博瑞传播、天象互动、龙渊网络等公司则着力深挖IP资源,加速泛娱乐行业整合;在VR领域也不乏先行者,据不完全统计,成都现有VR领域企业30余家。

成都游戏产业的蓬勃发展也与投资机构的资金支持密不可分。成都高新移动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张正刚介绍,该行业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全国众多创投基金的关注,纷纷在成都投资布局。近3年来,活跃在成都范围内以移动互联网、游戏为投资方向的基金不下30只。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原标题:成都造游戏全球出击 赚回美元超5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