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返乡人流车流激增 川内多个小县城酒店一房难求

2016-02-04 07:2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春节临近,随着返乡人流、车流以及游客激增,省内多个县城的部分酒店已一房难求,不少地方停车位告急,还有餐厅暂停营业。那么,到了县城去哪里吃饭?住哪里?车停哪里?2月3日,成都商报记者提前为你打探了一番。

■米易 准备200个应急床位

春节期间,米易县所有酒店可提供5000个床位,目前县城仅有少量空房,并在米易县第一初级中学准备了200个应急床位。同时,为满足游客需求,在城区划定多个临时停车场。

■阆中 临时停车位上万个

交警部门在阆师附小和东风中学各设有临时停车位1000个,在西门、滨江路东北段、游客接待中心、滨江路西北段等设有上万个临时停车位。春节期间,阆中的客栈价格会比淡季上涨,恢复到挂牌价。

■渠县 增设2000多个停车位

交警部门已增设2000多个停车位。渠县三中、二中等中学已作为临时停车点,当地党校等单位也开放停车。此外,交警部门还在城区较宽街道划好停车线,2000多个临时停车位预计能解决停车难问题。当地多家酒店均表示,春节期间的房间预订已爆满。

■仁寿 9单位对外开放停车

为缓解春节停车难,当地将仁寿坝达桥初中、仁寿县政务中心等9个单位的操场、院坝等对外开放,用于停车,预计增加约700个停车位。

仁寿县城内华生宾馆、金马宾馆、双天酒家的餐饮和住宿春节都将暂停营业,预计正月初三恢复营业。

■古蔺 县城部分酒店床位紧张

古蔺兰尊大酒店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有不少市民预订房间。另有多家酒店表示,春节期间住宿已很紧张。黄荆老林景区办工作人员表示,从往年情况来看,春节期间的游客并不太多,住宿和停车不是特别紧张,市民可放心前往游玩。

■北川 巴拿恰周边实行交通管制

当地旅游部门预测,春节期间,北川的酒店能满足旅客住宿需求。交警提醒,春节期间,由于巴拿恰步行街将举行多场活动,交警部门将对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目前,北川新县城有2000多个停车位。

■平武 春节期间有停车位400个

平武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平武县城共有300多个停车位,目前正在将老发改局的坝子改造成临时停车位,届时停车位可以达到400个。

■犍为 嘉阳小火车景区停车位充足

此前由于岷江港航电综合开发工程,国道213线犍为沙嘴至犍为岷江大桥段公路一直施行交通管制,考虑到春节期间车流量大,2月6日至13日,该段将取消交通管制。

此外,嘉阳小火车景区停车位充足,有停车位约700个,景区外围还有个临时停车场,可停车约300辆。

■资中:部分酒店春节房间已预订大半

交警部门将在城区增设90个临时停车位。当地多家酒店、宾馆表示,部分酒店、宾馆春节期间的房间已预订大半;餐饮方面,多家酒店和餐厅表示,虽有部分预订,但总体不算紧张。

■绵竹:住宿停车暂无压力

绵竹麓堂温泉酒店节日期间的房间已基本订完,但周边有农家乐可提供住宿。其他酒店目前春节期间床位充足,预订不足三成,停车场也充裕。

■宜宾:蜀南竹海住宿较宽松

蜀南竹海景区里西大门、博物馆、观云台、翡翠长廊、龙吟寺、仙女湖、仙寓硐等景点共计有5000余停车位,各景点周边共有宾馆酒店农家乐共计300余家,可容纳上万游客留宿。

■剑阁:停车后可坐摆渡车进景区

剑阁县旅游部门介绍,对到剑门关的自驾游客依然采取摆渡分流。当剑门关景区和古镇停车位满后,自驾游车辆不再进入景区,在交警及工作人员引导下停入县城指定停车场后,游客可免费乘坐摆渡车进入景区。

杜杰 任盈颖 成都商报记者 江龙 王超 周子铭 蒋麟 蒲康林 汤小均 顾爱刚 姚永忠 王明平 罗思章 罗敏

原标题:大城市“走空”了 小县城走俏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