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瞄准进入国家中心城市 成都启动城市规划修编

2016-02-04 17:4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将修编城市总体规划,瞄准进入“国家中心城市”序列。2月4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规划局获悉,目前国家住建部已将成都作为总规编制审批改革试点城市,成都将启动相关工作,争取半年内完成编制工作。明年上半年完成报批工作,达到快编快审快批的试点目的,力争成为全国规划编制审批改革的典范。

记者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下简称“住建部”)目前正在组织编制全国城镇体系规划,初步考虑要确定一批总量在10个左右的国家中心城市,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竞争,引领辐射周边区域。在住建部编制的《全国城镇体系规划》中,国家中心城市处于城镇体系最高位置的城镇层级。

据了解,国家中心城市有一套评价指标体系,对城市规划建设的很多方面都有具体要求,住建部也打算按照评价结果向国务院进行推荐。成都规划局相关人士介绍,成都要想实现再跨越,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必须首先进入国家中心城市序列。因此,成都需要修编总规,瞄准国家中心城市发展目标,重新梳理规划定位和发展指标,在国家战略的棋局中抢占先手。

据悉,在国家进一步简政放权的大势下,成都新一轮总体规划将突出强化重点和简化枝节相结合。一方面要突出总规编制和管理的重点,管住城市发展的底线,框定总量,限定容量,盘活存量,做优增量,提高质量;另一方面,要进一步简化规划编制的流程与内容,某些专项领域可通过制定原则和标准予以管控。

(记者 罗琴)

原标题:瞄准进入“国家中心城市” 成都启动新一轮城市规划修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