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除夕双流机场客流量下降 初五迎返程客流高峰

2016-02-07 12:0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7日讯 今天是除夕,也是春节小长假的第一天,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双流机场获悉, 在经历前段时间忙碌后,今(7日)天成都双流机场吞吐量恢复了正常。据了解,今日成都机场共安排788个航班起降,其中加班3个,包机3 个,预计航班总量比昨日减少了88个架次,但比去年同日增加了51个航班;旅客吞吐量也由昨日的12.6万人次减到今天的10万人次左右,减少了2.6万人次。

据分析,今天成都双流机场客流量之所以出现下降,其主要原因是有出行安排的旅客一般都更加理性,普遍采取提前购票,赶在年三十前回家团聚,尤其是外出务工人员已普遍到达了目的地等原因,致使今日客流量还不及春运之初。据往年运输经验,未来三天,无论是每天的航班数量,还是旅客进出港人数都将继续下降。与往年同日不同的是,今天加班和包机也是近年最少的,去年同日的加班是30个,包机飞行达11个。而今天国际(地区)出港航班则是春运以来较多的一天,国际航线出港航班32个,地区出港11个,总共达到了43个架次,标志着成都双流机场迎来了出境游高峰。预计出行旅游人员还将逐日增长,会持续到初三或初四,从初五开始成都双流机场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目前成都到三亚、海口、丽江等地机票十分紧俏,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到国内其它主要城市均能买到折扣不等的票;进港票源紧张的航线主要是拉萨、广州、深圳等务工人员集中的城市,估计从初五、初六开始,成都前往拉萨、广州、深圳、乌鲁木齐等用工较多城市的机票将出现紧俏;与此同时,回程方向如三亚、海口等暖和地区也将出现机票紧张的情况,所以请乘客请提前作好行程安排,以免耽误行程。

  

原标题:除夕成都双流机场客流量下降 初五迎返程客流高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