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年初一成都机场迎出行小高峰 48个国际航班出港

2016-02-08 11:5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昨(7)天是年三十,人们在与家人团聚和吃过年夜饭后,今天便开始了外出旅行,因此成都机场在今天也迎来了旅游出行的小高峰。据了解,今日成都机场航班架次与昨日相比,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有所上升,全天共安排航班804个,其中包机12个,比昨天增加了17个班次,比去年同日增加了61个架次,同比增长了8.2%;预计旅客进出港人数在12万人次左右,同比增加了1.2万人次,增长了11%,均达历年同日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境外游成为大年初一的关键词,全日国际(地区)航线创春运期间新高,共安排出港航班48个,仅包机便有12个。

据有关人员介绍,游客出行主要以长线为主,国内主要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珠海、福州、宁波、海口、三亚、桂林、昆明、丽江、大理、张家界、杭州、南宁等城市和景区,特别是海口、三亚、南宁、厦门、珠海、福州等南方气温偏高的暖和城市,几乎每班爆满,客座率相当高。与此同时,国际(地区)航线也十分火爆,今天国际(地区)航线共安排出港航班48个,其中国际37个,地区11个,均是春运以来航班数量最多的一天,12个包机也全部安排在国际(地区)航线,以满足旅客出游需求,预计出境人数也将是近段时间最多的。游客主要集中前往东南亚各国、日本、韩国、美国、欧洲各国、中东、毛里求斯和台湾、香港、澳门,虽然台湾遭受地震,但成都至台湾航班并未受到影响,成都至台北、台中和高雄往返航班均正常。在此基础上,短线游也受到大家的追捧,省内如九寨、西昌、攀枝花等地,以及附近地区如西安、贵阳等航线客座率也比昨日有所增长,此次旅游高峰将持续至初三。据了解,在出行旅客中,外出旅游人数约占进出港人员的8成左右,游客以参加团队和自助游为主。

机票方面,目前从成都到三亚、海口、大理、西安、腾冲等旅游景区机票吃紧,特别是到三亚、海口等少数暖和地区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当天很难买到成行的机票,有的需等几天后才有票。而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票源充足,均能买到折扣不等的票,希望出行旅客提早安排好自己的行程。

为方便游客出行,各航空公司都增设了旅游团队提前预约专用值机柜台,以保证游客能及时、快速地换取登机牌,顺利登机离港。

原标题:大年初一成都机场迎出行小高峰 48个国际航班出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