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望成都》推出第46期 辞旧迎新话成都

2016-02-10 07:4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由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和香港卫视联合打造的综合类专题栏目《西望成都》2月6日推出第46期节目。本期节目以专题片《成都,辞别2015飞跃2016》带领观众辞旧迎新:回顾2015,交通先行、创新创业、购物天堂、对外交流、世界关注共同构成成都的年度关键词;而展望2016,成都又将发生美丽变化。

《西望成都》每周六晚8∶00在成都电视台公共频道CDTV-5播出,同日晚8∶30在香港卫视播出。

2015交通先行

去年9月,蓉欧快铁返程班列正式开通,它携带丰富而物美价廉的欧洲造回到成都,中欧之间这条国际物流黄金通道实现双向流通。蓉欧快铁是成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拉近了成都与世界的距离。

去年底,成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标志着成都正从国内众多二线城市中脱颖而出,跃入“北上广”一线枢纽城市行列,成为中国中西部的航空门户枢纽。

此外成都地铁4号线投入运营之后,成都已经有3条运营的地铁线路,地铁骨干线网将逐渐成形,这将进一步改善成都市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条件。

2015创新创业

继“北漂”“海漂”之后,“蓉漂”一词在去年火了,成都成为闻名全国的创业之城。2015年,成都因为执着地为创业者提供最便利最安逸的创业环境,整个城市已经变成一个创业场,一大批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在这里找到了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

去年成都启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制定实施了“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制定出台7大类46条创业政策。

2015购物天堂

2015年,“购物天堂”的全新桂冠向成都招手。成都宣布将会在2030年全面建成国际性消费中心城市,并制定了《成都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购物天堂行动计划》。

旅游和购物总是相伴而生,万达集团宣布在成都投资上千亿元,其中550亿元投向成都都江堰市,致力于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产业项目,不仅有利于成都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而且有利于成都加快打造国际购物天堂。

为了让更多的外国朋友方便来成都旅游、购物,成都在推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后,又在近期推出了离境退税政策,成为中国西部首个实施该政策的地区。

2015对外交流

2015年,捷克共和国以及波兰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正式开馆,截至目前,外国在成都设立的领事机构数量达到15个,位居我国中西部城市第一。去年,成都还与摩洛哥菲斯、波兰罗兹、韩国大邱、墨西哥萨波潘,先后签署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目前成都的国际友好城市增至29个。同一年,成都还与意大利米兰、美国旧金山和俄罗斯索契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至此,成都与40个国际城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2015世界关注

2015年,成都的曼妙舞姿也赢得了国际舞台上的关注目光:经济智库米尔肯研究所首次发表了“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报告,报告中,成都经济表现指标超越了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全国34个一线及二线城市,位居全国大型城市榜首。《财富》杂志将成都列为“2015中国10大创业城市”。

展望2016

2016年,成都可以看到的变化是:成渝高铁通车,快速连接西南最重要的两大城市成都和重庆;全长437.7公里的第三绕城高速公路也将如期开工;地铁3号线预计年内投入使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全面动工……成都博物馆、成都宜家第二店、芬兰圣诞乐园将在2016年出现在成都,为成都增加更多色彩。这一年,成都还要办好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世界航线大会……

2016年,成都对发展的期待更为炽热。这一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成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是:将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初步建成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010年的三倍以上,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以上,城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建设区域创新创业中心,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建设国家门户城市,初步建成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以及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现代治理先进城市和幸福城市。

同时,成都继续以“四态合一”的思路引领城市发展,业态立城、形态塑城、生态美城、文态兴城,“四态”协调发展,共同构成一个健康的城市体系,共同打造一个宜业、宜商、宜居、宜行,归根结底是“宜人”的国际化大成都。本报记者 卫昕

原标题:《西望成都》推出第46期 辞旧迎新话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