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洛带古镇:文化艺术“慢”生活让游客沉醉

2016-02-11 08: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是大年初三,暖洋洋的太阳让近郊游再次升温。在龙泉驿区洛带古镇,游客摩肩接踵,再次迎来了客流的高峰。在客家风情文艺精品展演,除客家龙、客家鸡公车迎亲民俗巡游,集林演艺镇外国风情巡演等精彩的活动之外,观赏陶瓷作品、陶艺DIY、洛水湿地公园泛舟、百家堂姓氏博物馆里寻根……文化艺术“慢”生活更让众多古镇游客沉醉其中。

洁白的荷花盛开在绿波荡漾的水中,几尾红色的鲤鱼在荷花边游弋。这幅名为《荷梦》的釉中彩浮雕瓷板画,似美玉一般浸润,是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李清的作品,曾获得2012四川省工艺美术精品展金奖。在洛带博客小镇撷云轩艺术馆,2016年成都新年文化艺术月之“蜀山窑陶瓷艺术博物馆精品展”正火热举行,像《荷梦》一样精彩的作品还有很多:芙蓉锦鲤、苍松迎风、蜀山雪、春山新雨后……现场展出的蜀山窑主李清等五位艺术家的数十幅瓷板画,让游客大呼过瘾。

“这些作品都仿佛玻璃般闪亮,又像玉一般光洁浸润,更带着呼之欲出的立体感;这些作品,既有中国画的厚重,又有水彩画的飘逸,还有油画的斑斓,显现出一种独特的魅力。”市民辜先生观展后赞不绝口地说,这一件件大师之作,古韵悠然、灵动清新、妙趣横生。

昨天,市民杨海燕也带着家人来到洛带逛古镇。把孩子放在摆满少儿文学、绘本、玩具书的文轩少儿书店里,她和爱人在旁边的生活艺术书店里,点上一杯咖啡,慵懒地翻阅摄影、音乐、绘画等方面的书籍,细细品味艺术的魅力。临近中午,她和家人来到VEVI哲学故事酒馆与艺术牵手,同红酒缠绵。

下午,置身于泥邦陶瓷博物馆,感受陶瓷艺术从古至今、从中到外的演变过程后,杨海燕带着孩子一起玩起了“泥巴”,学起了制作陶瓷。一个小时后,包裹好算不上精致的陶瓷DIY“成果”,走进布列松独立摄影主题书吧,和远道而来、聊得投机的“驴友”一起晒太阳、聊摄影、谈人生……一天时间,就在这样充实中度过。

杨海燕说,以前到洛带来是“逛条老街吃碗伤心凉粉”,如今,这里兴起的文化艺术“慢”生活让她沉醉。正如杨海燕所言, 如今,文轩广场、手电影书店、布列松主题摄影书店等优质业态落户运营,“书香古镇”书香扑鼻;清华大学四面空间、弘陶书院、艺术衍生品店、凤之窑、美陶源陶瓷艺术主题客栈等知名精品艺术业态让艺术芳香四溢。依托“湿地古镇·艺术洛带”建设,景区大力实施以艺术赏析为主要内容的惠民工程,包括现代艺术、陶瓷、书画、川剧、手电影、图书馆等十三类艺术,形成一个内涵丰富的艺术惠民赏析基地。殷洪伟 本报记者 赵一 

原标题:洛带古镇:文化艺术“慢”生活让游客沉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