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十三五” 水电新能源装机将超9000万千瓦

2016-02-12 07:3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年12月24日,随着国内核准建设的第三大水电站、装机1020万千瓦的乌东德水电站正式开工建设,四川“十二五”水电建设完美收官。记者从省能源局获悉,四川“十三五”期间将大力发展清洁能源,预计水电新能源装机容量将超过9000万千瓦。

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2015年,四川能源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30亿元,大岗山、枕头坝一级等10个水电项目建成投产或实现首台机组发电;新核准开工乌东德、双江口、杨房沟等9个大型水电项目;长河坝电站、龙岗气田、川中龙王庙组气藏项目等重点能源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能源生产供应能力持续增强。2015年全省发电量3081亿千瓦时,生产天然气239亿立方米。

能源结构进一步优化。预计2015年全省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比重31.9%,比2014年提高2.3个百分点。电力总装机8503万千瓦,其中,水电6759万千瓦,占79.5%;风电74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46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占1.3%。全年关停小火电机组4.4万千瓦。

川电外送能力大幅提升。建成投运复奉、锦苏、宾金特高压直流等一大批电力输送大通道,跨区域电力最大交换能力达到2850万千瓦。 

2015年全年外送水电突破1200亿千瓦时,“十二五”期间累计外送水电3535亿千瓦时,约为“十一五”期间外送电量的6倍,四川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重要清洁能源基地。

2016年我省将继续优化能源结构,加快创建清洁能源示范省,促进清洁能源消费和消纳。“十三五”期间将加快建设川电外送大通道,到2020年将规划建设4条特高压直流线路,外送能力达到4340万千瓦。

(记者 李欣忆)

原标题:四川“十三五” 水电新能源装机将超9000万千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