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首个獭兔新品种在四川省育成

2016-02-12 07:4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1月25日从省农业厅获悉,省草原科学研究院历经26年培育的“川白獭兔”新品种日前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并由农业部正式发布。这是中国第一个自主培育的獭兔新品种,标志着我国獭兔新品种培育取得重大突破,在我国家兔产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川白獭兔”是省草科院以德系獭兔和美系獭兔杂交选育的四川白獭兔为育种材料,通过连续五个世代定向选育而成。经性能测试和综合评价,其毛皮品质、生长发育、繁殖性能、适应性等性状均优于国内现有其他獭兔品种,特别是优级皮比例显著高于其他獭兔品种。

目前,我省已建立“川白獭兔”核心场1个,累计推广种兔11.3万只,改良獭兔27万只,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记者 李淼)

原标题:全国首个獭兔新品种在我省育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