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雅高速抓拍违法日均150起 拼车超员突出

2016-02-12 15:2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2日讯 春节假期还剩2天,我省各大高速公路即将迎来返程高峰。今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雅高速公路交警一大队了解到,成雅高速预计12日、13日、14日下午将达到峰值。

高速交警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今年春节期间,成雅高速总体车流量较去年同期日均下降了2万台左右,每日监控抓拍到的各类违法行为有150起,其中七成左右是违反禁令标志随意停车,三成左右为超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和其它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虽然总量有所下降,但专车、拼车回家等小车超员超载动态违法行为仍然比较突出。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为了覆盖监控“盲点”,今年成雅高速交警采取了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加强管控。线下就是加强巡逻,使用执法记录仪摄录监控无法覆盖区域出现的违法车辆,同时在夜间、凌晨和午后设点在沿线收费站随机检查5座以上的客车。从春运开始截止2月12日,累计查处了25台超员的违法车辆,其中6成左右是商务车,主要是在车厢过道内增加座位。对查到的超员车,高速交警都要求车主转运超员乘客,消除违法状态后再作出处罚。

成雅高速交警提示,返程车辆请尽量选择在上午10点以前出发,避开下午的集中车流。灵活掌握流量变化情况,一旦达到峰值,交警将从14时至18时管制支线收费站车辆进入成都方向车道。并启动远程分流措施,保证主线畅通。同时,成雅高速交警将继续坚持线上线下两种巡逻方式,及时排除拥堵清撤轻微交通事故,遇轻微追尾、擦挂事故不愿主动撤除的将给予罚款200元的处罚。(记者 漆奇)

原标题:成雅高速抓拍违法日均150起 专车和拼车超员突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